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全民参保完成数据采集 建立社保五险数据库

2017-03-30 08:37:45 来源: 辽沈晚报

今年,全国所有省份都将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年底前全面完成辖区内目标人物的登记工作,为建立国家社保五险数据库做准备,实现五险全国数据联网。目前,我省已经全面启动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数据采集已经结束。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摸清参保底数,促进未参保人员参保、未参齐险种人员参齐险种、断保人员接续参保,避免和减少重复参保、重复补贴、重复领取待遇。形成数据库后,未来将实现全国联网,参保人的参保信息可以一目了然,何时参保、断保,保险是否有重复部分等信息更清晰,在办理如保险地区转移等类似手续时,将更为便捷,还将对应为员工办理保险却未办理的企业实现监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