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重现辽代“云飏阁” 浑河北岸添新地标

2017-03-30 08:16:24 来源: 沈阳日报

云飏阁效果图

浑河北岸将添新文化地标。3月28日,记者获悉,由和平区重建的辽代建筑“云飏阁”将于今年5月竣工。

云飏阁,位于浑河北岸沈水湾公园中,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0.5米。采用辽代建筑风格,楼体形状为四面八角,其主要功能为景观性、标志性并兼具“浑河之夏”等文化活动主舞台的功能性;四亭可供游人远眺观赏浑河风光……

为进一步挖掘、传播浑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彰显浑河两岸的独特魅力,充分体现浑河“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人文情怀,和平区以“云飏阁”及春花亭、秋月亭、夏雨亭、冬雪亭为创作背景,开展楹联及文学作品创作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作品,要求作品主题突出、措辞文雅、特色鲜明、立意新颖,具有独创性。

投稿时间及方式

楹联:3月29日至4月5日

文学作品:3月29日至5月31日

作品邮寄:hpwL20130913@163.co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