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科技局组织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计划

2017-03-28 08:22:43 来源: 沈阳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盛京人才”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高地的意见》,从即日起,沈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补助、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和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3个项目的申请工作。重点支持在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资源与环境、人口与健康、城市建设与城镇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实施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人才和团队。

1、沈阳市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重点支持具有特殊优秀的科技创新潜能、课题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具有重要创新和应用前景、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占一定数量。支持资金额度为10—30万元,支持方式为一次性无偿资助。

人才或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符合《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沈人社发〔2016〕54号)规定条件或经市人社局认定;二是本单位在岗、在聘人员;三是主持或以主要研发者身份参与创新项目研发工作;四是以团队形式申报的,团队成员应符合上述三款条件;五是人才和团队成员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年龄按申报起始时间计算,精确到月份。

2、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成果转化补助资金,为鼓励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对创造并就地转化且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科技成果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三人以上,下同)予以补助。补助额度为10—100万。补助方式为一次性后补助。

人才和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符合《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沈人社发〔2016〕54号)规定条件或经市人社局认定;二是所转化创新成果研发任务的主持者或主要完成者(个人申报排名应在前五名,团队申报排名应在前七名);三是创新成果转化过程的主要指导者或参与者;四是团队成员均要符合上述三款之条件。

人才和团队创造的科技成果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通过验收且形成验收意见的市级以上各类计划项目;二是核心技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商标注册证书,软件登记证书等)或取得行业许可、准入证明的;三是通过市以上行业协会评定的;四是在沈阳本地转化,且转化时间在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

3、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资金,重点扶持领办、创办、合资兴办经济实体或以技术入股等方式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扶持资金额度为10-30万元,扶持方式为无偿资助,扶持期限为初创期(成立之日起3年内),较高连续扶持时限为3年。

人才或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符合《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沈人社发〔2016〕54号)规定条件或经市人社局认定;二是领办或独立创办企业的;三是与他人合伙创办企业且占股比例不少于20%的;四是以专利技术所有者身份入股企业且占股比例不少于10%的;五是团队成员要符合上述排名前列款条件和第二、三、四款条件之一。

人才和团队以领办、创办、合资兴办或技术入股的企业为依托进行申报。申报的企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沈阳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具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无不良信用记录;二是企业成立年限在3年以内。人才或团队应依托所创办企业正在进行的科技研发、技术应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项目进行申报。

申请工作由人才或团队所在的单位负责组织。所在单位应是沈阳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具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无不良信用记录。查询和下载项目实施细则及申请指南请登录科技创新管理平台(http://www.syskjj.gov.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