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北新区与厦门市海沧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7-03-26 07:07:55 来源: 沈阳日报

3月25日,厦门市副市长、福建省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海沧区委副书记、海沧区区长孟芊率队到沈北新区开展学习交流并签署战略友好合作协议。据悉,沈北新区是沈阳市自开展对标对口工作以来,排名前列与先进地区签订友好协议的区县单位。

“与海沧区开展友好合作,是新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对标厦门等先进地区要求的重要举措,”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积极对接和深入调研,发现新区与海沧区在产业结构、发展定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有着极强的相似性,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将逐步建立互动交流机制,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层次交流,重点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改革创新经验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新区将充分借助海沧区对台湾地区、东南亚地区的贸易平台优势扩大市场,推动沈北产品向“一带一路”区域进行输出。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产业发展之外,两地还将围绕沈北大学城优势,加强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互动,同时围绕沈北生物制药、新能源、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基础,共同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最终实现两地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