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整治627台次违规违章公交

2017-03-26 07:07:26 来源: 沈阳日报

从2月20日至3月24日,在沈阳公交行业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执法监督中,稽查人员共查处违规违法公交车627台次,其中处罚389台次、整改238台次。

交通部门从“共谋共建”反馈的情况入手,整合公交行业稽查力量,进行全行业督查调度,督促公交企业针对管理不到位、服务不规范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期间,采取暗访的形式,检查范围涵盖了市内100%的公交线路,重点整治驾驶员不着工装、开车玩手机、吸烟、边停不规范、违反交通法、车辆卫生等问题。此次执法,每天检查车辆400-500台次,约占全市公交行业方案配车的十分之一,每月检查车辆接近全市公交行业方案配车的2倍,共检查车辆8959台次,查处违规违章车辆627台次,其中处罚389台次、整改238台次。

从检查结果来看,违规违章率较高的三家公交企业分别是康利巴士、黄河公司、天益巴士,违规违章问题出现最多的5条公交线路是326路、258路、227路、135路、501路。市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已要求公交企业对本单位出现的违规违章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原因,上报整改预防措施,有针对性地对驾驶员开展教育工作,在一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违规违章率较高的三家公交企业

康利巴士 23.98%

黄河公司 19.16%

天益巴士 16.67%

违规违章问题出现最多的

5条公交线路

326路(12件)  258路(11件)

227路(11件)  135路(10件)

501路(10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