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沈阳降水量超多年均值两三成

2017-03-24 08:20:32 来源: 沈阳晚报

去年,浑河流域降水超过多年均值两成以上,沈阳地表水资源量超过多年均值五成以上,地下水位上升。近日,省水利厅发布2016年《辽宁省水资源公报》。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平均降水量755.4mm,折合降水总量1099.10亿m3,比多年平均值多11.4%。与上年相比水库蓄水量有所增加,地下水位呈上升态势。

去年,全省降水相对丰沛,26座大型水库年末蓄水总量为58.47亿m3,比上年同期多21.24亿m3。其中省属八大水库年末蓄水总量为43.66亿m3,比上年同期多16.47亿m3。

全省除3个市的降水量比多年平均值少外,其余11个市的降水量均比多年平均值多。比多年平均值多30%以上的是铁岭市;比多年平均值多20%—30%的有葫芦岛市、沈阳市和朝阳市;比多年平均值多10%—20%的有抚顺市、锦州市、阜新市、盘锦市和辽阳市;鞍山市和本溪市与多年平均值持平;比多年平均值少的有营口市、丹东市和大连市。   

去年,全省有6个市级行政区的地表水资源量比多年平均值多。比多年平均值多50%以上的是沈阳市;比多年平均值多40%—50%的是铁岭市;比多年平均值多20%—30%的是抚顺市;比多年平均值多10%—20%的是辽阳市;比多年平均值多10%以下的是盘锦市和葫芦岛市。其余8个市级行政区的地表水资源量比多年平均值少。

去年,全省地下水资源量为120.94亿m3,比多年平均值少3.0%。全省平原区地下水位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地下水位上升区包括分布于中部平原的铁岭市区、凌海市大部分地区,沈阳市区、浑南区、苏家屯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辽中、新民市大部分地区、法库及康平部分地区等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