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板块撑起一个区 现象级长白难复制

2017-03-23 14:0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个板块撑起一个行政区楼市,看似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却真实地存在人们身边,和平区就是这样的典型。如果把和平区形容成一个人,那么长白岛就是这个人的心脏。只有心脏不断地跳动,整个人才拥有勃勃生机。

近日,和平区以多点绽放之势吸引全城目光,土地交易、商品住宅销量、城市规划等均被涉猎其中,让这个众人眼中的老城区再度焕发新生。

据瑞达思云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3月20日,在和平商品住宅销量前十排行中,近半数楼盘来自长白岛。不仅如此,从楼盘日常情况上来看,长白岛楼盘活跃度远超区域其他板块。可以说长白岛内楼盘是整个区域风向标,所以说一个板块撑起一个区一点都不为过。

长白省气象局西地块现12家房企抢一地的情况



地块稀缺 成交一块少一块

近年来,和平区出让地块可谓少之又少。每年仅有两三宗地块推出,地块一经推出,常常会出现多个房企同时竞买的情况。从目前来看这些地块的销量也是很不错的。

前几日,和平区长白岛省气象局西地块经过171轮竞价,最终以6160元/建筑平方米的价格竞得,总价2.39亿元,溢价率115%。纵观整个和平区,大体量地块十分少见,未来出现动辄百万平的项目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地块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房企的竞相追逐也在情理之中。因其丰沛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和平区众多地块中,长白岛地块更受众多房企青睐。

这一次高溢价率、12家房企共抢一地的现象出现也再次验证长白岛强大的吸引力,但受地理位置等限制,长白岛的地块可谓是成交一块少一块的状态,属不可再生资源。

一个板块撑起一个区  未来谁将接力

长白岛给和平区带来的巨大辉煌的同时,也给和平区发展埋下一定隐忧。

发展速度缓慢,受到各种因素限制,是老城区发展受限的一大共性。

目前和平区依靠长白岛这一“生力军”一直处于各区先进地位。但几年后,随着长白岛内楼盘日渐售罄。现象级长白岛能否再复制,谁又将接棒长白岛,扛起和平区的大旗呢?其它行政区,例如铁西一带一路,于洪丁香湖等板块都已经跃跃欲试,有意争夺第二长白岛之名。而做为长白岛所生地和平区当然不会轻意让第二长白产生于外区。

长白岛资源如此稀缺,价值楼盘产品便受到了强烈追捧。如【龙湖·唐宁ONE】近日热销的小户型,全款30万起即可入主长白,低门槛潜力无限!同时近邻望湖路小学、南昌中学;距离地铁4、9号线直线距离1公里,尽享四方繁华!40㎡两室两厅两卫奢华配置,买一层赠一层,生活舒适悠然。作为【龙湖·唐宁ONE】最后臻藏的稀缺小户,目前正在全城火热争抢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