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四家救助站外托养中心全是公办

2017-03-23 08:10:42 来源: 辽沈晚报

日前,广东某托养中心受助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引起人们的关注,民政部近期急电全国各地民政部门,要求立即检查整改救助站外的各类托养中心。
  那么沈阳的救助人员托养情况如何?沈阳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沈阳共有四家站外托养中心,且全部为公办机构,包括沈阳市社会福利院等3家福利机构及辽中区精神病人托养中心。
  相关部门每年都会对四家托养中心进行两次检查,确保200多名受助人员居住安全等。
  去年8月,广东自闭症少年雷文峰从深圳家中走失后,先后辗转在医院、派出所、救助站和托养中心。最终于去年12月初,在某家托养中心入住一个多月后被送到医院,并在入院第9天死亡。这其中,将自闭症少年送至成人托管中心的管理方式备受质疑。
  沈阳市救助站介绍,目前,沈阳的救助工作完全按照国家规定操作,不会出现类似广东的情况。沈阳共有四家站外托养中心,主要接收3个月以上联系不上亲人的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的托养中心都是公办的,而且职责分配比较明确,未成年人会被送到儿童福利院接受专门的救助,有精神疾病的会被送到相关精神病治疗机构救助,其余成年人大部分会在养老中心接受救助。
  “国家对于被救助人员有明确的规定,对于那些无法查明家庭情况的未成年人,我们都会委托儿童福利院进行抚养等,确保给孩子提供符合身心、年龄等特点的生活照料,不会将孩子送到成年人社会福利机构的。”沈阳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据介绍,沈阳救助部门会定期对托养中心进行检查,每年两次,确保被救助人员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近日,沈阳救助部门还将对全市的托养中心进行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每年开春、供暖开始,我们都会对托养中心进行检查,确保被救助人员的伙食条件、冬季取暖条件,确保没有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伙食标准都是按照每天15元来吃的,有专门的护养人员照顾,确保他们吃好、住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