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苏对口合作 重点推进18项任务

2017-03-23 08:07:44 来源: 辽沈晚报

辽宁将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科技研发与转化、高校院所交流、创业创新、功能区对接、合作园区共建、重点城市发展等领域,与江苏省开展对口合作。
  双方的合作将既有项目产业等领域的“硬合作”,也有干部挂职培训、先进经验借鉴、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学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软合作”。
  国家发改委近日介绍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开展对口合作情况。辽宁省将与江苏省,沈阳市将与北京市、大连市将与上海市开展对口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口合作双方将围绕四大方面18项重点任务开展合作。目前辽宁省的具体实施方案初稿已初步完成。
  “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的合作是一种新型的跨地区合作模式,这与以往的对口支援有很大区别。”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曾介绍,双方都有各自的特点与比较优势,有很强的互补性。比如辽宁在工业基础、科研能力、区位等方面有优势,而江苏在市场经济完善度上、要素市场的成熟度上、民营经济的活跃度上优势明显。双方将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实现南北联动、协同发展。
  通过对口合作,在产业上要达到“1+1>2”的效果,同时在补齐各自短板上又实现了“1+1<1”,最终实现双赢,根据这一思路,双方的合作将既有项目产业等领域的“硬合作”,也有干部挂职培训、先进经验借鉴、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学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软合作”。
  我省及沈阳、大连两市与相关省市的合作将主要围绕四大方面进行,包括对标先进经验做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开展产业务实合作,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共促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业创新水平;搭建合作平台载体,探索共赢发展新路。18项重点任务包括,推动双方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科技研发与转化、高校院所交流、创业创新、功能区对接、合作园区共建、重点城市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辽宁省发改委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市场化方式务实推动与合作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合作,不断探索跨区域要素资源共享、产业关联互动、协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努力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