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河两岸”咋建?市民的意见来了!

2017-03-22 08:48:03 来源: 沈阳晚报

提升两岸生态景观,让周边交通更顺畅,市民沿河散步骑车看美景,会感觉到生活更幸福!日前,市建委向市民发放浑河“一河两岸”规划建设的调查问卷,面向全体市民征集规划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共回收调查问卷17万余份,经过市建委详尽梳理,一份详尽的市民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建议1:在两岸增添人文景观

市民希望浑河滩地的景观环境、文化内涵、城市特色、绿化生态四个方面提升改造。丰富绿化层次和种类、加强标识系统、打造湿地生态景观。

具体建议主要包括提升园林景观格调、美化亮化灯光、引入彩化种植方式、建设标志性建筑、增加历史文化设施以及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严格控制污水排放等。有市民建议仿效中国园林景观,取部分可借鉴的样式,根据北方气候特点,种植季节性植物,分区分层次展示,形成沿岸多样化植被景观。还可以设计制作微缩景观,并在沿岸设置视听场、集乐地、书文巷、画悦阁等文娱场所。在浑河两岸添加一批人文景观,可以根据不同的公园,打造不同的景观效果,形成雕塑主题、世界各地名胜微缩景观主题、音乐图书主题等景观效果。

建议2:景观改造打“生态牌”

对一河两岸景观的提升改造,市民一致认为应以保持生态为主。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景观设计,植被应更错落有致,高矮相映成趣。还有市民希望,能在浑河两岸的公园内种植不同季节观赏的景观树种,形成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夏季可在河道内栽种荷花等水生植物,形成新的河道景观。在浑河两岸建筑上增加亮化,结合沈阳自己的特色,夜晚在浑河两岸沿线上演灯光秀。统一亮化可起到节电效果。 

建议3:沿岸开通观光巴士

很多市民表示,一河两岸提升改造有必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可以沿浑河滩地公园线路设一些短途的观光巴士,方便市民乘车游览。市民王先生建议,可沿浑河景观带开通一条沿着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的公交线,在滩地公园出入口设置站点。还有市民建议,可考虑将绿地公园的入口与2、9、10号地铁出口实现无缝链接,可实现出地铁就入公园,并实现每个绿地公园出口处的交通岗都建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方便市民通行。

建议4:在周边增设停车位

调查显示,前往浑河滩地公园游玩的市民中,私家车自驾占26%,比例较大。有车一族较大的希望就是公园周边设置更多停车场地。市民李先生建议说,浑河滩地公园附近的停车场地有限,大面积设置停车场如有困难,可以在周边设置更多即停即走的车位。还有市民建议周末游客多时,可开放周边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作为临时停车场供游人停放车辆。 

建议5:设置公共骑行的自行车站点

调查中,24%的市民表示在浑河沿线滩地公园进行的活动主要以散步休闲为主,其次为骑自行车、场地运动、跑步、器械健身等其他休闲活动。而需增加的公共服务方面,对文化、娱乐的需求所占比例也很大,分别占到了31.4%和30.8%。

市民建议增加亲水平台、文化广场、健身器材、自行车租赁点等设施。谢女士说,她经常带着女儿在浑河沿线景观带骑自行车。在这里骑自行车的人还有很多。如果可以设置一些公共骑行的自行车站点,一定会很受市民欢迎。还有一大部分市民希望,可以在浑河滩地公园组织一些类似龙舟帆船比赛、文化节、冬季项目比赛、儿童嘉年华、足球比赛、自行车比赛、马拉松比赛等活动。

建议6:增设儿童游乐设施 

“市民最希望在浑河沿岸增设哪些基础服务设施?”调查结果得票数由多至少依次为:停车场、公厕、座椅、小卖店、餐饮、路灯、垃圾桶,其中,停车场需求呼声较高,占18%。还有市民建议增加派出所、卫生所、志愿者服务站、电动车充电站以及标志引导设施等。

部分市民表示,希望多设置一些小型足球场、篮球场,提供更多的运动设施。还有市民建议增加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弘扬传统文化的牌匾画廊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