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城专项整治污水处理厂达标情况

2017-03-21 09:06:34 来源: 沈阳晚报

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沈阳环境综合管理水平,改善环境质量,近日,沈阳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沈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包括全面实施大气环境整治和集中进行水环境整治,其中将对污水处理厂达标情况实施专项整治。

近年来,沈阳市实施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将对这些企业开展专项督查,严防个别燃煤企业将去功能化燃煤锅炉恢复使用。另外,对尚未实施拆除联网的燃煤企业,通过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加快锅炉拆除并网进度,促进县域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取缔淘汰,推动城市建成区内20吨以下和非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对现存燃煤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要实施集中排查,排查发现燃煤企业硬件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不满足排放标准要求的,依法实施处罚,限期升级改造污染治理设施。

对在一级、二级水源保护区内违规建设和违法排放污染物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并上报辖区政府实施关停、取缔或者搬迁,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对在水源准保护区内建设并排污的企业,要落实监督检查责任,通过整治行动,实现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对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对全市所有辖区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情况实施专项整治,充分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测和监督性监测的手段固定超标及偷排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