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一房地产老总家近195万元现金被盗 现已追回

2017-03-20 08:31:51 来源: 辽沈晚报

先偷电动自行车,再骑着电动自行车盗窃巨款,回家后把近195万元现金放在阳台。却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
  3月15日,沈阳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的李明(化名)报案称,家中地下仓房内失窃百余万元巨款。
  沈阳警方全力侦破此案。3月18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齐某(男,38岁,阜新人)抓获,并在齐某租住房阳台上缴获近195万元赃款。
  先偷车再偷钱
  “钱丢了。具体多少说不准,至少100多万。”3月15日晚10时许,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某小区地下车库仓房内失窃,丢失现金百余万元。
  受害人是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地下仓房内用于存放流动资金的铁皮柜被人撬开,资金全部被盗。
  案件发生后,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秀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启动“1+4+X”合成作战机制,多警种同步上案,力争迅速侦破此案。警方迅速抽调刑事侦查局、沈河分局及其他警种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专案组大量工作,缜密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时嫌疑男子头上戴着棒球帽,携带两个大背包,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通过对嫌疑人作案轨迹进行摸排,专案组发现,嫌疑人骑乘的电动自行车是在大东区巧克力城小区附近盗窃的,随后嫌疑人骑着该车二次行窃,偷走巨额现金,然后骑车逃至和平区五经街一小区内,将电动车丢弃,随后乘坐出租车返回砂山街附近。
  根据犯罪嫌疑人丢弃电动自行车的地点,警方展开大范围搜索,在和平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对该地区及周边百余家超市、旅店、麻将社等重点场所、区域进行了地毯式走访摸排。
  经工作,有市民辨认出嫌疑人应为砂山街65-5号某小区暂住人员齐某。警方进一步了解,齐某是无业的社会闲散人员,且有三次盗窃前科。
  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3月18日晚8时许,警方将齐某抓获,并在其屋内的阳台上缴获了被盗的194.98万元现金。
  从偶然推开一扇门开始
  齐某交代,当晚自己喝了不少酒,随后打乘一辆出租车来到大东区巧克力城附近,试图砸车窗盗窃,但没有找到合适机会。于是,齐某改变目标,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骑车随机寻找作案目标。
  来到案发小区后,偶然推开一扇看似封闭的门,骑车驶入地下停车场。发现停车场内还有仓房,就用随身撬棍撬开一个仓房防盗门,在仓房内发现一个铁皮柜子,撬开柜子后,发现柜子内有194.98万元现金和两瓶茅台酒。齐某将钱装进塑料袋,骑车离开现场。因为现金数额巨大,齐某躲在家里“避风头”,没想到不到70个小时,警察就找上门。
  目前,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3·15”特大盗窃案是近年来沈阳警方侦破的数额较大的一起现金被盗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