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不是紧箍咒 你别在那磨磨唧唧

2017-03-18 16:2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咱东北人都实惠,什么事就爱认死理儿。

就拿沈阳来说,一说吃面,就是老四季,一说喝酒,就是老雪花。

大家骨子里的传统意识标签,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浓重。就好比,一提到皇姑,大家的排名前列反应就是:教育。

皇姑区是沈阳公认的人文住区,称呼其学府林立,一点不足为过。从幼儿园到大学,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名校”的名字,相信但凡是沈阳人,都不会陌生,用老百姓的话说:“皇姑区,好学校老多了”。

学校多,好学校也多,这带来的问题就是皇姑区的学区房,特别火爆。甚至有的时候你会发现,皇姑区的二手学区房,已经老得不成样子的房子,价格竟然比有些市区内的新房还要高,足以证明,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和学区房久热不冷的势头!

对于选择学区房的家长来说,当然,小编自己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大家似乎被孩子的未来,套上了紧箍咒!

我们应该冷静下来,仔细的算一比账:是买一套老的学区房,还是买一套有学区的新房?

首先说房子的功用,当然是居住,一个房子的居住体验如果非常差,那这就不是一套房子,而是孩子的入学证明,也就是说,这套房子已经没有的居住的价值,只能是用来作为孩子上学的学区凭证!

其次,老房子所谓的学区房,在孩子学业结束之后,房子的存在意义是什么?还是学区的凭证。也就是说,这套老房子的少有可取之处就是学区,而没有任何的可增长价值。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有学区的新房,除了作为入学的学区凭证之外,配套、交通、品牌、未来发展以及升值空间,都是我们可以要考虑、必须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些直接决定这套房子未来的涨价空间。

换言之,买一套带学区的新房子,性价比,远超过老的学区房。

从非常客观的角度来讲,我一定会选择万科的金域华府,品牌比较大,万科是沈阳人尽皆知的大开发商,学区小学的是珠江五校分校,中学据说是虹桥中学北部校区,然后周边还有人家自己的商业街,前一段时间印双杰也开了,饭店、超市药房什么都开了,这几天还听说,有个万科自己的成长中心,专门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兴趣培养,对上学的孩子进行课余训练的机构——这么算来,衣食住行都解决了,孩子上学从学龄前到初中毕业,也解决了,我为什么不买金域华府?

还有一个最关键,也是小编我最看好万科的一点,这个区域,在万科来之前,没有煤气,万科来了,煤气马上就要开栓,这应该就是我们口中说的“力度”吧。

作为文字编辑者,我的主观想法就是这么认为的:学区房,不能单有学区,还有要其他的附加价值,因为孩子不仅仅要上学,更重要的是成长,衣食住行购都方便,孩子成长也快乐。就这么简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