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街将全面改造 创建盛京皇城5A景区

2017-03-14 08:30:44 来源: 辽沈晚报

中街将按国家5A级景区来打造和建设,包括打通北中街路至西顺城内街,建设和改造中街广场和中心庙广场,改造中街路,明晰皇城边界等。昨日召开的沈阳市旅游工作会议透露,沈阳今年启动盛京古城综合体建设,创建盛京皇城5A级景区,中街将作为改造的重点。
  为了打造盛京皇城国家5A级景区,在北通天街景观中轴线初步形成的基础上,将建设和改造中街广场和中心庙广场,逐步打通北中街路至西顺城内街,改造中街路,继续明晰皇城边界。
  实施官局子、孙祖庙、头条胡同等三条特色胡同历史风貌复建,打造附近13条特色文化胡同,设置遗失文物文化标识,引入、保护和发展沈阳“老字号”;推进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按照5A级标准整体升级棋盘山风景区景观质量,建设东部“黄金旅游带”; 沈阳市将在全市新建改造厕所140座,将在5A级和4A级景区建设“第三卫生间”。
  今年,沈阳市将推广使用2014版旅游合同和《辽宁省旅游包车客运合同》。“五一”前全面取缔2010年版本旅游合同。为了旅游安全,今年4月底前全市景区将统一完成景区较大游客承载量核定,并向社会公布。
  新闻链接
  头条胡同 

又叫二百胡同,因为坐落在沈阳市第二百货商店东侧而得名。那您可知道二百大楼为啥缺一角吗?此处是原来中街同益成洋货店的旧址,该店由河北桑氏两兄弟合作经营。民国初年,财大气粗的吉顺丝房要原址重建,不惜重金欲买下同益成这块地皮,可桑氏兄弟贵贱不卖,因为之前曾有高人为兄弟二人卜了一卦——“大树底下好乘凉”,于是就留下了中街上最别扭的一角。以后,桑氏兄弟还真借势发了财。现在,头条胡同最著名的可不是这个角了,而是胡同里的特味小吃店。
  官局子胡同 

形成于清代,后来发展成为著名的小吃一条街。老边饺子、马家烧麦、李连贵熏肉大饼等老字号都曾在此经营。胡同里的各色小吃也让人垂涎,很有当年的味道。现在到皇城的外地游客,不仅仅流连于故宫、帅府和百年中街,他们更愿意钻皇城里的小胡同,摸摸古老砖墙、看看遗址符号,探寻深藏其中的故事。
  孙祖庙胡同 

又名皮行巷,长约100多米,荟华楼的正对面即是。胡同形成于清初,1975年之后差不多就是现在的样子了。清代这里叫孙祖庙胡同,是因为胡同南端原来的孙祖庙而得名。孙,即孙膑,是皮业的祖师,胡皮行业者在此设庙,祭拜祖师。在清代,孙祖庙胡同是盛京城皮业原料和制品的集散地。“一德同心四平所共,百商结邻中街乃和”,改造后的孙祖庙胡同口这副对子很有气势。
  走进胡同,蛮有味道的是墙上的灰色砖墙及黑色的凸版墙画。话说在解放前,这条胡同是自行车存车处。要知道,那时的一辆自行车可相当于现在的一辆汽车,“一个竹牌分两半。存车后,你一半来我一半,要想取车对暗号”。因为这条胡同属新鲜出炉的,商户和业态尚在培养期,胡同内的小吃没有头条胡同和官局子那么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