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好社区近2000志愿者 爱心传递把小区变成大家庭

2017-03-13 16:0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物业,很多人都“有话要说”,似乎在业主和物业之间总是存在着这样或那样不可调和的分歧。名流印象、名流公馆是美好集团在东北区域开发的住宅小区项目,因此又称美好社区。而在这两个小区里活跃着这样一支“红帽队伍”——美好志愿者,自发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共识,他们代表着全体住户的利益,奉行着“构建和谐社会,热爱公益事业”的行为理念,从而破解了小区一系列的纠纷与难题,成为真正的“美好社区”。

2年招募2000志愿者

成立数十支社区服务团队

据了解,名流印象、名流公馆目前已有7000余住户、3万居民长期居住。从2015年起,物业在居民中组织“美好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了沈阳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由志愿者管理社区,致力于将社区建设成为“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经过近两年探索,目前已有2000多居民踊跃加入,其中包括美好社区居民、外部社区居民、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分别组织成立了环境监察队、治安巡逻队、工程监察队、爱心帮扶队、宣传队、舞蹈队、艺术团、书法社、义务理发室、四点半课堂、美好大讲堂、老年学校、健康咨询、邻里调节等数十支支援服务队伍。

爱心传递千家万户

真实再现 “美好桃源”

志愿者们从身边小事开始,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每天清晨,你都会在园区看到巡逻队队员戴着小红帽,挽着红袖章,遇到不文明行为会温馨提醒,看见丢弃物会小心拾起。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巡逻队队员每天早晚两次巡园,用自己的坚持呵护着家园的美好。每周二上午,美好便民理发室的志愿者曹波都会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和不方便的街坊理发,年轻的80后小伙不计报酬、乐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大家。爱心服务队每周定期看望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大病居民;每周两次的4点半学堂,解决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除此巡逻队、环境监察队、调解队等志愿服务,不仅保障了小区环境卫生和安全,还主动调解业主各类矛盾。

志愿者实行园区自治

“我们是住户,也是小区管理者。”

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梁女士告诉记者说:“有些事情志愿者去处理,比物业要好很多,因为这里本来就是我们的家,志愿者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把左邻右舍当成自己的家人,恪尽职守,服务社区,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后,不难发现,现在小区的发案率越来越低,邻里之间越来越熟悉,社区里很多人从事公益活动,互相传播正能量,传播爱,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有了美好志愿者组织,小区的文化建设就上了一个台阶。正是众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填补了物业管理和社区居委会的少有,融洽住户间的人际关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自治力,使名流印象、名流公馆这些来自五河四海的居民们,逐步成为美好大家庭。居民们赞扬说:“你们辛苦了,我们受益了。”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样的服务,我们很乐意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