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查处715台“黑车” 894名司机被吊扣从业证

2017-03-13 08:36:29 来源: 辽沈晚报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全市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工作情况。从去年12月21日到今年3月10日,全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累计查处出租汽车市场各类违规案件2601件,其中,查处非法出租客运经营“黑车”715台,查处出租汽车违规案件1886件,其中,利用计价器作弊索取高价、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乘客利益违规案件790件;累计对1520名驾驶员给予了经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记分,对894名驾驶员吊扣了从业资格证件,对418名驾驶员依法要求其离岗参加职业培训,对30名驾驶员取消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
  拒载吊扣从业证3个月
  沈阳市苏家屯区远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EN238号出租汽车驾驶员闫某,于2017年3月1日,在沈阳站西广场空车待租过程中,以交班不顺路为由拒载乘客,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市交通局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给予驾驶员闫某罚款、吊扣从业资格证件3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离岗参加职业培训。
  打夜间表绕行 吊销从业证6个月
  沈阳市富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GG068号出租汽车驾驶员戴某,于2017年3月2日10时左右,从沈阳站附近运送1名乘客到桃仙机场,使用夜间表并绕行,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市交通局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给予驾驶员戴某罚款、吊扣从业资格证件6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离岗参加职业培训。
  租赁车辆拉客被查处
  沈阳好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辽AT37V7号小型客车驾驶员王某,于3月9日,通过滴滴打车软件接受乘客约车,从北站南广场附近运送乘客到北站北广场,利用手机支付收取车费。经市交通局行政执法部门查实,该车经营范围为客车租赁服务,驾驶员王某利用该车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依法给予驾驶员王某罚款的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两家出租车公司俩月上黑榜 被罚限期整改六个月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对2017年2月份出租汽车企业违规率和投诉率排名前十位的企业进行了通报。市交通局对两份名单中涉及的出租车企业给予全行业通报批评,责令限期30日内整改完毕,整改期间停办企业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业务,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企业的运营及整改结果作为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服务质量年度信誉考核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在出租汽车企业投诉率排名中,沈阳市盛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市旭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连续两个月投诉率排名在全行业前十位,将受到限期整改六个月,期间停办所有出租汽车业务的处罚。
  2017年2月份违规率排名前十位出租汽车企业名单(违规率由高到低排列)
  1.沈阳市银发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2.沈阳金汇诚商贸有限公司
  3.沈阳市天泰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4.狮城(沈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5.沈阳欧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6.沈阳市远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7.沈阳市华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8.沈阳市明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9.沈阳自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10.沈阳兴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2017年2月份投诉率排名前十位出租汽车企业名单(投诉率由高到低排列)
  1.沈阳蓝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2.沈阳市发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3.沈阳市天泰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4.沈阳市盛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5.沈阳市万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6.沈阳市旭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7.沈阳鑫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8.沈阳市清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9.沈阳市华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10.沈阳杰迪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