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今年42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2017-03-10 09:19:25 来源: 辽沈晚报

2017年,辽宁共有42所高等职业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资格,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高考统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辽宁单招政策迎来了三大变化。
  符合辽宁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和符合辽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学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中职毕业生都可报考。随着就业形势的变化,高职院校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青睐。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是辽宁省办学规模较大的高职院校,该校招生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今年辽宁有单招资格的院校数跟去年持平,但一些院校的招生规模和专业都有所增加,该校今年计划增加11个专业,总招生计划预计增加约316个左右,所增专业主要集中在商务类和工业制造类方面。该工作人员对比去年和今年的辽宁单招政策,总结了三大变化。
  变化一:公办院校单招比例提高到50%
  提高比例,增加总规模。今年单招总招生规模上,公办院校不超过当年总招生计划的50%,民办为60%,其中公办院校比例比去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单独招生考试计划纳入高职院校当年经省核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未完成的单独招生考试计划转入普通招生计划。
  变化二:考试时间提前9天
  今年规定考试时间为两个时间节点,排名前列时间节点是4月8日,第二时间节点是4月15日,学校自主选择。时间均比去年提前了9天。
  变化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成重要参考
  考试内容和形式由“招收普通高中生的考试,可单独组织文化考试和技能考试,并根据考生文化成绩和技能成绩,参考考生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变为“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考试,可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并根据考生文化课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参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选拔录取”。
  相关新闻
  辽宁今年八所高职院校开展注册入学
  招生试点

  想进入高职院校的途径比较多样,除了单招,考生还可以申请注册入学招生,今年共有8所高职院校开展注册入学招生试点。
  注册入学招生的对象为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由招生院校根据申请注册学生学习成绩、德智体综合素质表现或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审核确定录取资格。
  开展注册入学的高职院校:辽宁理工职业学院、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