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沈高铁辽宁段39座隧道本月中旬全部贯通

2017-03-08 08:46:38 来源: 辽沈晚报

据铁路相关部门介绍,本月中旬,京沈高铁朝阳隧道预计贯通。届时,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39座隧道全部贯通。
  京沈高铁辽宁段全长406.8公里,沿线多为山地丘陵,所以在建设时大量采用以桥梁、隧道代替铺路的方式,较大限度减少对森林、植被的破坏,较大限度减少占用农耕用地。京沈高铁辽宁段建设桥梁131座、隧道39座,桥隧比高达72%。
  据相关部门介绍,京沈高铁朝阳隧道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即将贯通。届时,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39座隧道也将全部贯通。因此,辽宁段预计会提前通车试运行。
  今年,京沈高铁辽宁段计划完成朝阳北站、阜新北站站房等重点站房的主体结构。还将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工程、全线钢轨铺设工程、全线电力贯通电缆铺设工程和全线接触网架设工程。
  作为东北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沈高铁是东北与其他地区较快捷的通道,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届时,北京至沈阳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比目前较快的京沈动车组的5个小时路程还节省一半时间。
  通车后,京沈高铁将在沈阳与朝阳、阜新等城市间开行城际列车。届时,预计沈阳至阜新、朝阳、承德三地时间分别为40分钟、60分钟、110分钟。
  辽宁段特色桥梁、隧道
  全线最长的大桥——兴隆店特大桥 全长23.65公里,横跨沈阳市新民市和于洪区。沿线地形复杂,且需要跨越沈通高速互通匝道和107省道等多条既有线、九龙河以及7个自然村和3个农场,施工难度大。
  一桥横跨沈山线——辽河特大桥 全长1万多米,施工过程中较大的难点就是上跨沈山线铁路。
  东北最长高铁隧道——辽西隧道 全长13.205公里,是京沈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同时它也是东北地区已建和在建客专(高铁)线上的最长隧道。
  国内最长的明挖隧洞——扣莫明洞 全长2470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明挖隧洞。因阜新草坪机场限高要求及小里程侧上跨阜盘高速公路,且线路横穿东西扣莫村,为了环保要求,在线路横穿东、西扣莫村区段采用了隧洞明挖下穿形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