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沈阳的外地人补换驾照可直接办理

2017-03-07 07:57:54 来源: 辽沈晚报

  以往非本市户籍的群众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登记注册业务,要在公安机关提交申请满六个月居住证下发后才能凭证办理,耗时费力,现在只需凭提交居住证申请后即可获得的《居住证领取凭证》办理。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对窗口工作人员推行“实名制”“延时办公”等6项管理机制,出台“为外地人办理补换驾驶证业务”等6项措施。

  6日下午,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警方在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除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转移登记外的其他业务时,取消对非本市户籍内地居民的暂住、居住证明的审核程序;

  取消尚未取得沈阳市居住证的外地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注册等业务需提交《居住证》限制,由以往的凭居住证办理简化为凭《居住证领取凭证》和身份证办理,可缩短六个月办理时间。

  另外,为减少外地群众补、换机动车驾驶证回原籍办理的麻烦,在全市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和两个驻企服务站设置窗口,为外地人异地补换证业务提供方便。

  车管所推出抵押登记业务绿色通道服务,安排3个专门的窗口办理,使原来群众办理车辆抵押登记业务需要至少3-5小时,缩短为即来即办。

  警方设立企业车辆集中检验预约工作办公室,为企业机动车检测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较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企业可提前提出车辆集中上牌、过户、变更、检验等业务预约申请,车管所统一安排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机动车业务服务。

  在汽车销售企业和二手车交易市场建立登记服务站,目前警方已在金宝台等8家二手车市场、沈阳汽贸等9家4S店、肇工等2家机动车检测站建立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还在铁西、浑南、于洪、沈北、苏家屯、开发6个大队车管分所开通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共计设立包含4个县(市)在内的机动车登记服务分站点27个,为全市汽车销售市场提供服务。

  车管所建立了远程服务中心和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辽宁交警信息网-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车管服务专线“96318888”、传真电话“25833016”等方式,在家里即可办理部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