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
赤峰搜狐焦点网 > 赤峰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春季三分之二白领想跳槽 房地产行业意向最强

2017-03-06 14:00:51 来源: 辽沈晚报

又到了每年3月的 " 跳槽季 ",白领们对跳槽有哪些想法和行动呢?

日前,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7 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本次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 / 建筑业行业白领的跳槽意向最强烈,沈阳超一成白领已拿到录用通知,三分之二已经在行动。

90 后跳槽比例较高

从全国来看,近八成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其中有 11.7% 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 / 入职手续,有 65.3% 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此外有 18.6% 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时没有行动。明确表示暂时不想跳槽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调研总量的 4.4%。

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90 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包括正在办理入职 / 离职手续、已经更新简历)的比例较高,为 77.8%。70 后和 80 后有实际跳槽行为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 76.8% 和 76.2%。60 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为 61.6%。90 后喜欢追求自由并且希望能够彰显个性,他们在追逐生活保障的同时也会更加向往广阔的世界,因此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较高,相对来说在职位上的积淀有所欠缺。

房地产 / 建筑业行业白领的跳槽意向最强烈

从不同行业来看,房地产 / 建筑业行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较高,达到 78.6%,房地产市场在 2016 年非常火爆,对人才的需求较多,2017 年随着各地调控的收紧,房地产市场变数较大,因此选择跳槽的白领比例较高。

其次是贸易 / 批发 / 零售 / 租赁业 / 快速消费品 / 耐用消费品行业,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 78.4%,交通 / 运输 / 物流 / 仓储行业属于行业竞争大,人员流动率一直较高,本次调查中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 77.9%。

此外金融业、服务业、文化 / 传媒 / 娱乐 / 体育、IT/ 通信 / 电子 / 互联网等行业的白领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也相对较高,主要是因为行业发展相对比较繁荣,企业拥有较高的人才招聘需求,双向选择,白领们流动的比例也比较高。

采购、销售、设计岗位的白领流动性较高

从不同岗位来看,采购、销售、设计、运营等岗位的白领跳槽意向较高,在 2017 年春季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均接近八成。这些岗位对人才的需求量较高,人才的流动性也相对较高。随着我国中小企业规模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市场类和技术类人才有旺盛需求,因此流动性较强。

法务岗位的白领跳槽的实际行动比例相对较低,为 66.7%。

沈阳超一成白领已找到新工作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沈阳地区有 70.8% 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 4.00,相对于 2016 年春季 3.18 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表明白领们对 2017 年的事业充满信心。

沈阳地区有 14.7% 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 / 入职手续,接近七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 15.7%。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 3.0%。

2017 年沈阳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惟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是 2017 年沈阳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职位晋升和企业发展前景也是沈阳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