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将重点整治涉企和投资者的审批窗口服务质量

2017-02-28 08:29:55 来源: 沈阳晚报

2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意见,要求着力对行政审批窗口服务质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是涉及企业和投资者的审批事项快捷周到服务,审批流程、审批公示、审批时限、审批制度的高效执行及其效果等问题。现有或者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不得转为中介服务。

意见要求,凡是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准入门槛一律破除。凡是限制民营企业、外地企业进入本地市场的各种壁垒一律拆除。取消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投资限制、技术性审查、公共产品及公共服务指定。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事项网上办理和预审咨询服务,将有关联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纳入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更好落实企业设立、变更、核名等办理时限及合规的简易注销企业程序。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审查、投资限制、资格认证、中介服务、行政收费一律取缔。

此外,意见要求行政执法机关要细分量化行政处罚标准,对企业违法情节较轻且能主动消除或者减轻危害后果的,要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对做出重大行政处罚,要在15日内向本级政府法制部门备案。凡是对企业进行的执法检查,必须制定计划、经过批准、公开公告,不准随意处罚。禁止将罚款、没收的违法所得或者没收非法财物拍卖的款项,与行政执法机关利益挂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