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河两岸”咋建设 沈阳人建议多建设公共交通

2017-02-27 16:37:56 来源: 辽沈晚报

“浑河两岸规划建设问卷调查活动”暂时告一段落。目前,共收到市民各类投票建议6776份。在18项问题的调查问卷中,市民的诉求较高的是:增加浑河两岸公交密度、添加人行通道 、优化两岸绿化景观、增加两岸文化氛围,以及增加两岸公厕等基础服务设施。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继续汇总30余万份的纸质资料,并把市民提出的建议归成几大类,然后分门别类进行多个专题研究,最后形成的专门的规划。这些规划还需要进行专家论证,然后编制成“一河两岸”建设的综合规划方案,最终用规划统筹相关建设。

缺乏公共交通投票最多

问卷调查:沈阳人通常在夏天去浑河玩,占比29%;去浑河滩地公园,每周一次或多次的人最多,占比29%。在去浑河滩地公园出行方式上,选择自驾的人最多,占33%;乘坐公共交通的人最少,仅占19%。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开发时序的差异与需求的变化,导致了目前浑河公共交通的通达性不够好,覆盖面不够广。对于这个问题,市规划和建设部门已经进行了通盘考虑。目前市政府正在计划将地铁四、九、十号线,以及一号线的延长线的部分站点,设在浑河两岸。在公交设置上,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安排公交在浑河沿线设置专线,特别是东西方向上设置公交专线。

沈阳人最爱在“一河两岸”散步

问卷调查:在“主要进行的活动”选项中,沈阳市民投票最多的“散步休闲”,占比35%;而第二位的“骑自行车”,才占比12%。

目前沈阳在“一河两岸”慢行交通建设上,相关部门正在设计贯通浑河的滨水漫道系统。同时,在市民关注的出入口通道上,市有关部门已经计划加密出入通道。在短途交通上,沈阳相关部门已计划引入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摩拜单车等正在接洽。而在两岸联系上,沈阳已明确要建设联通南北两岸步行桥,目前正在选址。另外,沈阳还将加强过河桥梁与滩地的梯道连接,让游人可以方便从桥上进入滩地。

需要增加更多的公厕

问卷调查:在“需要增加的基础服务设施”选项上,市民投票由多至少依次为公厕、坐椅、停车场、垃圾桶、餐饮、路灯、小卖店,其中,公厕占23%。

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建设中,沈阳必须根据浑河公园配套比例进行设施规划,特别是在广场、体育设施使用人群多的区域加大基础服务设施比例。

除了公厕外,未来的“一河两岸”将全面提高基础设施服务能力。“首先是服务类,最起码得增加卖水的小卖铺,另外增加休闲设施,小到增加坐椅、凉亭,大到自行车租赁点、维修点等。未来我们还考虑给健身者修洗澡间、饮水点、增加指示标识等。”石国琦说。

“一河两岸”需要更多文化味

问卷调查:在投票中,提高“一河两岸”文化内涵的呼声较高。在14项“需要增加的城市公共服务”这个问题投票中,提高文化服务得票较高,占投票率的31%。而在第五项“浑河滩地公园的提升”上,文化环境和景观环境提升也是较高,分别是27%和25%。

对于市民的诸多建议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整合。“我们的想法,未来‘一河两岸’在文化氛围建设上,首先要遵循沈阳市民生活行为习惯以及沈阳地方的生活文化特征,同时结合目前的场地现状,以自然探索和地域文化为主线,建设有历史文化传承和具有北国风光的各类文化娱乐设施和创意文化体验场所。”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