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开通

2017-02-25 07:54:29 来源: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 (记者 刘强 通讯员 刘帅)2月23日,市民雷女士收到了一份来自海外的邮包。几天前,她从某网站上购买了一款小家电。雷女士喜出望外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从线上下单到收到货物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实在是太快了!

和雷女士一样,最近不少喜欢海淘的市民都会感受到,收货的时间比以前快了很多。于洪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之所以收到货物快,是因为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后,很多海外商品不必在国内其他口岸通关后,再运往沈阳,物流环节减少了,收到货物的时间也将随之减少。更重要的是,随着企业物流成本的减少,市民购买海外商品的价格也会更实惠。

在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价标准中,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跨境贸易。作为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辽宁(沈阳)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于洪区将在成功开通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模块,开展无纸化报关、报检、退税、结汇等一站式线上电子政务服务,建成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仓。同时,加强与沈阳铁路局、沈阳机场集团和营口港的务实合作,依托沈阳铁路集装箱综合货场、深国际等项目,全力打造多式联运中心,提高企业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形成千亿级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