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今年改造2.5万户小区燃气管网

2017-02-23 08:37:40 来源: 沈阳日报

2月22日,“微访谈”栏目邀请到沈阳燃气集团副总经理刘闯,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降低民用燃气工程取费、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等热点话题与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今年,燃气集团提出,对民用燃气工程和维护取费只收取安装工程费和红线内管网抽换改造费,不再收取市街管网建设费,在现行普通民用住宅每户不超过7000元的基础上,进一步降至4800元/户。根据近年来的平均受理工程量测算,此项举措每年将为开发企业节省建设资金3至4亿元。价格下调方案已于2016年底报市建委、市物价局、市审计局等政府部门,待审核批准后立即实施。

目前,燃气集团进一步整合受理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在燃气工程受理服务中心即可实现全部手续的一站式办理。燃气集团针对各类用户实行首接负责制,逐步实现“交钥匙工程”,并对重点企业用户实行一对一、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此外,对于餐饮、洗浴、美发等小型商业用户提供便捷优惠的燃气工程施工服务,今年开始建设的楼盘所属商业网点都将预留燃气管线接口。

目前,全市三环内未进行管道燃气施工的老旧小区约14万户,由于产权单位解体、产权移交等历史遗留问题,无主体单位负责燃气配套设施建设。对于此类小区,市政府制定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由市建委牵头,各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燃气集团积极配合施工建设。去年共完成1.7万户,今年计划完成2.5万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