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棚改推行市场化运作 促房地产市场发展

2017-02-23 08:26: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杨晔2月2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辽宁省棚户区改造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与消化存量商品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有机结合,将回迁安置房建设、分配纳入到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从而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辽宁省棚改工作起步早、规模大、影响深、效果好。2005年,辽宁在全国率先实施大规模棚改,到2015年底,10年间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149万套,极大地改善了困难民众的住房条件。

棚改中,辽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积极推行棚改创新型货币化安置,打通棚改回迁房与普通商品房的通道,实现了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效果。这一做法在全国普遍推广。

杨晔说,货币化安置,就是既可以是拿钱走人的传统货币化模式,更积极推行市场解决安置房源、政府组织团购、开发企业让利、动迁居民自主购买的创新型货币化安置方式。棚改的安置房源可以是二手房、待售商品房,也可以通过开发项目配建解决。实施棚改货币化对消化房地产库存、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辽宁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75%,直接带动商品房销售近700万平方米。

据介绍,截至2016年12月底,辽宁省棚改开工141337套,开工率100.9%;基本建成163368套,完成比例179.7%。2017年确定全省棚改开工任务100384套、基本建成34219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