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浑河两岸拟加密人行入园通道 拟建零售小店

2017-02-23 08:25:15 来源: 辽沈晚报

本周,沈阳全体市民都能为浑河两岸规划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从本周一开始,沈阳邀请全体市民填写浑河两岸规划建设调查问卷,昨日,十余位市民带着建议和规划部门专家面对面座谈,针对浑河两岸的特色坐标建设、公共交通、生态景观、入园通道、服务设施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
  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与景观设计所所长佟磊回应市民相关建议时称,浑河两岸未来拟建专用人行入园通道,在垂直、平行与浑河两岸的道路拟增公交线路,在滩地公园的景观建设中将融入沈阳历史符号,拟建音乐广场、画廊,并修建更多的公厕和市民休息站。
  昨日上午,十余位市民聚集在沈河区南部的溪林社区,与规划专家畅谈对浑河两岸未来建设的期待。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将充分吸纳市民建议,最后与问卷调查结果一并汇总。浑河两岸规划建设调查问卷征集时间截止到2月26日,也就是本周日,市民都可以填写并提交电子调查问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收集上来的问卷中,市民提出的建议多涉及贴近百姓生活的增设公共交通设施、公园服务设施等方面,接下来的几天里也希望市民能提出更多关于如何把浑河两岸打造成沈阳名片这种相对“大格局”、“大视野”的建设性建议。
  【市民建议及专家回应】
  市民建议:在公园入口附近设置公交站点

  溪林社区一位居民表示,现在经过浑河两岸公园的公交线路比较少,而且有的线路即使经过了公园,但站点位置也离公园入口比较远,想要坐公交去浑河滩地公园的市民下车往往还要走上一段距离,不太方便。
  专家回应:我们会吸纳这个建议,考虑在浑河两岸、与浑河平行或者垂直的道路上规划新增公交线路。此外,还将在浑河各个滩地公园的入口增加停车场。
  市民建议:希望浑河滩地公园“一步一景”,拍出更多“靓照”
  东方威尼斯社区居民左丽亚称,经过多年的改造,浑河两岸滩地公园相比从前确实改观不少,但有些地方还是“一条大道通到底,一片滩地没创意”的状态,她建议相关部门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单位对滩地公园的生态景观进行一个高质量的规划,多建成一些园林小品,从树木种类、颜色、高矮等方面增加层次感和造型感,争取“一步一景”,这样再到滩地公园里拍照也能拍出不同的风景了。
  专家回应:我们会挖掘更多的沈阳历史符号,比如“上木厂”、“下木厂”等,融入滩地公园的景观建设中,通过这些符号来展示沈阳的历史文化。
  市民建议:建议设置多个“主题公园”
  居民左丽亚建议,希望在浑河滩地公园内设置多个“主题公园”,比如孩子喜欢的动漫园、浪漫情侣可以拍摄婚纱照的情人岛,给老年人提供休闲广场的敬老园,鲜花围绕着舞台的音乐广场,体现沈阳文化气质的露天画廊、绘画广场等等。溪林社区居民贾中仪建议,在靠近水域的位置建设安全的亲水活动区,设置一些沙坑、谜底钓鱼池类的设施供市民进行亲子活动。
  专家回应:浑河两岸可以考虑建设音乐广场、画廊等文化场地,还可能建设针对不同项目的体育场地。
  市民建议:希望能有更多的浑河滩地公园入园通道
  溪林社区一位居民表示,浑河滩地公园都比较狭长,现在的入园通道之间距离较远,希望能多增加一些入园通道,方便市民进出。另外,现在一些行人通道有些缺少监控设备,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考虑。
  专家回应:我们考虑在未来根据居民分布情况,增加专用人行入园通道,以此来增加通道密度,方便市民步行进入公园。同时,也会通过多种方式增加人行通道的安全性。
  市民建议:希望增加医疗站、休息站、修车站,公厕可以24小时开放
  多位市民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浑河各个滩地公园在服务设施方面有所提升。“平时,逛公园的老年人比较多,如果有个医疗站可以让老年人在突发疾病时进行急救和治疗”,一位市民这样表示。另外,还有市民称很多骑友会沿着浑河滩地公园一路骑到鸟岛,希望能隔一段距离建个自行车修车站。另外,一些市民也表示,逛公园逛累了也希望能有地方买点儿水或食物,希望建一些小的零售商店。此外,有市民还建议增设避雨亭,以及在台阶旁边增加无障碍坡道,座椅、公厕设置醒目的无障碍标志,增加更多的休闲座椅等等。
  专家回应:我们将充分吸纳市民意见,未来在浑河两岸拟建一些卖水、食品等必需品的零售小店,也可能会建医疗站、市民休息站等服务设施。
  【其他建议】
  1.建议浑河航线能够复航,但价格设置希望可以更加亲民。
  2.浑河滩地公园内不能行驶机动车,建议开通观光车,方便体力不够好的老人和小孩乘坐。
  3.建议浑河滩地公园发展共享单车,方便游人游玩。
  4.希望在公园内建广场并安装插座,老年人以后就可以到公园里跳舞,避免在小区内扰民。
  5.建议利用浑河水域资源,夏天办龙舟、划船比赛,冬天办冰上龙舟比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