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三条地铁延长线站点位置确定 有没有你家?

2017-02-17 08:29:41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王晓婷

地铁啥时能延到机场,这一直是沈城老百姓特别关心的事儿。2号线南延线就要开工建设啦!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2号线的南延线计划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此外,地铁1号线东延线、4号线北延线,也将在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近日,这三条地铁延长线的走向及具体站点确定。

1号线东延线:今年具备开工条件

1号线东延线工程正在报批中。该工程西起1号线黎明广场站,东至世博园,主要走行东陵路、沈棋路,沿线串联东陵公园、世博园等客流吸引点与景区。

该工程接于1号线黎明广场站站后区间,之后沿和睦路向东敷设,下穿铁路专用线后沿东陵路向东敷设至东陵公园。过东陵公园后,线路转向北沿东陵公园东侧敷设,之后转入环保园南侧既有道路向东敷设,沿规划路向北敷设,下穿沈吉铁路后向东转向,之后沿沈棋路西侧向北敷设至终点世博园。

线路起于1号线东延终点黎明广场站,东至世博园站,全长15公里,均为地下线。

沿线拟设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8座,地下一层地面一层站1座。车站从西向东依次为:和睦路站、高官台站、东大营站、农业大学站、东陵公园站、环保园站、环保园东站、世博园西站、世博园站。

2号线南延线:

计划9月开建

该线路设计起于目前运营中的2号线南端终点站全运路站,线路终点确定在桃仙机场的T3航站楼东北侧。线路全长14.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沿机场高速东侧绿地向南敷设,下穿机场高速后向西沿高深东路至智慧三街,沿智慧三街向南至桃仙机场。

沿线设8座车站:桃仙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航空产业园站、新航站楼站、桃仙机场站。建成后将与现有地铁2号线贯通运营。

整体工期为3年,预计将在2020年6月份竣工通车。

4号线北延线:沿线设6座车站

4号线北延线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报批中,年底可具备开工条件。线路南起4号线一期终点望花街站,下穿铁路及京哈高速。走行虎石台大街,串联了欧盟工业园、虎石台、蒲河岛、蒲河景观带等重要节点,终点位于沈北新区蒲河岛站,全长9.8公里,均采为地下线。

沿线设6座车站,由北至南依次为蒲河岛站、蒲升路站、蒲南路站、建设路站、沈北路站、前詹屯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