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半天6家锁眼被堵 开锁广告跟进楼

2017-02-17 08:16:12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薛雪

仅一个下午,小区就有6家业主锁眼被堵;监控录像里出现非小区业主的可疑身影,楼道里多出了联系方式一致的开锁小广告。根据广告,物业人员找来了开锁匠。
  果然,这些人都是一伙的:堵完锁眼贴广告,再上门服务收开锁费!
  昨日,辽沈晚报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卫工街南十一西路瀛滨寓家园保安室看到,园区26个监控摄像头全部开启,盯着园区内的各个角落。
  “年前,我们物业公司把小区里原来的老旧摄像头全换了,现在画质非常清晰,就连拿在手里的茶叶品牌都看得清清楚楚。”辽宁天阳物业集团公司瀛滨寓管理处何经理说,“这次能把这伙人识破,也多亏了这些摄像头,通过我们排查,一下就锁定了目标。”
  何经理告诉记者,连日来多次接到业主家锁眼被堵的投诉,仅14日下午就接到了6户业主的电话。
  “我们立即调取了那个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形迹可疑的男子,就他自己进入这个门,期间就有业主来反映家里锁眼被堵了。”一名身穿迷彩服的年轻男子引起何经理注意。
  “我们对园区里的每位业主都非常熟悉,见到生面孔肯定会多留意。根据监控追踪到这人进了14号楼一单元,正是这个单元的业主反映有堵锁眼的情况。”何经理怀疑,堵锁眼可能跟此人有关,“如果是业主,肯定乘坐电梯划卡上楼,但电梯监控没有看到他。等了30多分钟,他从二单元出来了。”
  何经理立即安排保安队长对14号楼进行排查。张队长发现,楼道里多了一张崭新的开锁小招贴,“一看就是刚刚贴上去的”。
  随后,何经理以业主的身份拨通了小招贴上的电话,对方很爽快地答应来给换锁。
  “不一会儿就来了,但来的这个人和刚刚监控里看到的不是同一个人。”何经理分析,可能是团伙作案,于是想办法稳住开锁人。
  张队长带着人一直跟在开锁匠身边,跟他唠着家常,“小伙多大啦,老家哪的啊”,一边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让他把被堵锁眼的业主门锁都换了。
  “走吧,跟我们去物业办公室,这个钱我们物业承担,去跟经理谈谈价钱。”队长将开锁匠带到了物业办公室。此时,办公室里已经聚满了保安和业主。
  看到这么多人,开锁匠才恍然大悟。“说吧,堵锁眼是不是你们干的?”何经理的质问,让开锁匠立即现了原形,“他自己交代了,有贴小招贴的,有堵锁眼的,有开锁的,都是一套的。”
  与此同时,何经理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来到现场,将开锁匠带走调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