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幸:元宵节傍晚苏家屯一居民楼着火

2017-02-13 08:35:3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一场熊熊大火映亮了傍晚的天空,正月十五的寒夜中,热心的市民纷纷转发一条朋友圈的微信,帮着寻找失火人家的家人……2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居民楼一片黢黑

2月12日9时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苏家屯区香杨路。远远望去,香杨路22号楼5单元的外墙一片黢黑,3楼的窗口敞开着,窗玻璃荡然无存,只剩下黑黢黢的窗框。3楼以上的各个窗口,也被熏得发黑。2楼的窗台上晾晒着床单被罩,1楼的理发店关闭着大门。

“昨天傍晚的火着得老大啦,我们楼内邻居都吓坏了,怕火烧连营啊!幸亏消防人员来得及时,扑灭了大火!”居民们七嘴八舌,“苦了一二楼的邻居了,灭火的水全流下去了,把他们的室内全淹了……”

还原:邻居朋友圈寻人

目击者孙先生还原了事发经过:2月11日17时左右,他遛弯途经香杨路22号楼下,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烟味,抬头一看,发现有火苗从3楼的窗口向外猛喷。“不好了,着火啦!”他高喊,引来一些群众,还有人拨打119求助。

同时,有热心人发现,失火这户人家大门紧闭,猜测其家中可能无人。于是,热心人编辑了一段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民主菜市场南门馨发艺楼上3楼家里着火了,请马上回家!急急急!”一时间,这条微信在朋友圈被热转。

原因:或因使用电器不当

很快,119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并实施灭火。大火被扑灭后,不幸的消息传来:失火室内发现两名老人,经120人员现场检查,两位老人已经身亡。

随后,一对中年夫妻赶到现场。据知情者介绍,他们是老人的女儿、女婿,通过微信得知家中失火赶紧赶了回来。女儿流泪称,当天白天,她刚刚陪父母欢度了元宵节。她是2月11日16时离开父母家的,没料到,刚离开后不久,就发生了火灾。她透露,平时父母在家里有烧香拜佛的习惯,不知此次火灾是否与此有关。

据悉,这对老夫妻分别为89岁、88岁。其中,老太太患有脑血栓卧床,老爷子挺硬朗。另有群众猜测,也可能是老人使用电器不当导致火灾发生,但上述说法暂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截至发稿时,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