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九大热门区域实现免费wifi覆盖 看看都有哪儿

2017-02-12 07:59:33 来源: 沈阳晚报

你已经被免费WiFi包围,请注意!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免费智能WiFi网络已在全市九大类热点区域的上百个点位实现覆盖,你都知道吗?在哪儿能蹭到免费公共WiFi?2月1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根据来自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的特别数据,梳理出沈阳免费公共WiFi地图,到哪儿排名前列句都问WiFi密码的你,快来随记者看看大沈阳哪里可以蹭到免费WiFi吧!

免费WiFi项目已启动一年多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网络与我们越来越近。而对于手机控们来说,出门在外,没有WiFi怎么能行?

记者了解到,作为智慧沈阳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沈阳市热点区域免费智能WiFi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推进,目前,已在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商圈、医院、公交枢纽、大专院校、文体场馆、会展中心、旅游景点等九大类热点区域的上百个点位实现覆盖,而今年沈阳将继续推进这九大区域进行网络覆盖,火车站、地铁等重要点位有望覆盖免费公共WiFi。

下面,估计很多小伙伴们很想知道怎么蹭免费公共WiFi了吧?其实很简单,打开手机WiFi功能,搜索并连接SSID为“@i-ShenYang”(爱沈阳)的无线网络,连接成功后就能自动进入免费智能WiFi登录界面,在登录界面上,用户可选择手机登录或微信登录,若选择手机登录的话,那么只需输入手机号再按下“确认”,手机就能收到一条带有随机验证码的短信,正确输入手机号和随机验证码,就能实现免费上网。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签约任一家电信运营商手机服务的任何用户,都可通过其手机获取验证码免费上网。

而与国内其他城市采取限时免费不同,沈阳热点区域免费智能WiFi是完全免费的,不限时长,并且用户一次认证后再次登录无需输入验证码,一点接入全市通行。

看网络直播不会卡

那么,免费智能WiFi的网速如何?据介绍,每个场景都有固定的带宽,像商场和医院都是以百兆为单位,而高校都是以千兆为单位,后台将设有监控中心,一旦发现某个热点流量不够用,会马上采取措施,对这一热点进行扩容,总之即使在人流密集的场合也能保障流畅的上网体验,就算用手机追剧也不会卡。不过,考虑到免费WiFi也属于一种公共资源,针对个别用户的大流量下载,将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

对于免费智能WiFi网络的安全性,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热点区域免费智能WiFi项目是完全按照公安部相关要求建设的,前端有审计,后端有数据的留存,在现有的条件下,这张网络的安全系数是较高的。

据了解,根据国家对信息的监管要求,用户的上网行为要求能够被追溯。手机号码具有归属少有性和短信实时性,用手机号码进行登录认证,出现信息安全问题时,通过追溯号码所有人、登录时间、登录地点和访问记录,即可快速地锁定问题的来源。

首次连接WiFi流程

1、打开手机WiFi,搜索@i-ShenYang

2、连接后进入免费智能WiFi登录界面

3、在登录界面上,用户可选择手机登录

4、输手机号按“确认”将收到短信验证码 

5、输入验证码和手机号即可免费使用


免费公共WiFi在这里

○政府机关

中共沈阳市委

沈阳市人民政府

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

铁西区房产交易中心

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

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

和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三好街政务服务中心

大东政务服务中心

于洪区政务服务中心

沈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家屯区政务服务中心

浑南区政务服务中心

○商场

0101流行馆

中兴新一城

龙之梦

大东兴隆百货

三好众创空间

兴隆大天地

朝鲜族百货大楼

欧亚联营

中国纺织服装城

五联广场

荣信财富广场

星摩尔

亚玛达电器

新民兴隆百货

北京华联五里河店

南湖五金城

华府天地

华苑商场

百脑汇

玫瑰大酒店

璟星大酒店

五爱服装城

沈阳创新天地

星摩尔

沈阳春天百货

欧惠美食广场

沈阳宾馆

○景点

沈阳故宫  新乐遗址博物馆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中山广场

○会展中心

辽宁工业展览馆

○医院

辽宁省金秋医院

辽宁省人民医院

沈阳军区总医院

沈阳军区总院浑南医院

沈阳市排名前列人民医院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沈阳市妇婴医院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

沈阳市骨科医院

辽宁奉天中医院

沈阳市口腔医院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

铁西区中心医院

浑南区人民医院

浑南区中心医院

沈河区中医院

沈河区人民医院

沈北新区中心医院

大东区人民医院

于洪区人民医院

沈河区妇婴医院

新民市妇婴医院

○交通枢纽

五爱客货联运总站

沈阳北站南广场地下出租汽车站

沈阳北站北广场地下出租汽车站

苏家屯客运站

○街道

三好街

中街

欧风一条街

太原街

○大专院校

中国医科大学

辽宁大学(崇山校区)

辽宁大学(蒲河校区)

沈阳大学(北校区)

沈阳大学(南校区)

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皇姑分校

新民卫校

○文体场馆

辽宁大剧院

哥德杯足球公园

辽宁体育馆

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

皇姑区气膜体育馆

皇姑区文体中心

皇姑区图书馆

皇姑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奥体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