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热门专业出炉 看准了找工作不愁

2017-02-07 09:1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考,填报志愿与那场考试几乎是同样重要,所以无论是学生、老师还是家长,对报考专业都格外重视。哪些专业前途好,哪些专业将来好找工作,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都是每届高考生要研究的重要命题。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较新的统计数据,统计出了五大高考热门专业,一起来看看!

会计学


首先,会计学在各个学校几乎都能找到它的身影,看看各省本科一批、二批的招生计划就会发现,不仅是财经类大学,就连工科、师范类大学都会找到会计学专业,或者会计学方向。而像东北财经这样的财经类重点院校2016年招生计划更是除了会计学之外,还在国际会计、注册会计师等多个方向招生。

另外,看看大街小巷会计补习班的广告招牌,及你身边已经工作的人还要学会计的那股热情,一切不言而喻。

专业与就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会计热当然因为它的就业率高。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各类公司、银行领域、会计师事务所。中小企业目前是会计毕业生的较大就业方向,工作也比较基础。相对来说,外资企业的会计岗位待遇普遍在内资企业之上。除此之外,细心的同学如果翻看各省的公务员考试的专业要求,会计学也是数一数二的公考报名“王牌专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会计学的报考和开设热情。

英语


虽然“全世界都再说中国话”,但是打造世界营销环境,与世界接轨等全球行为,让英语的地位不动摇。

无论是政府机关、新闻机构、外资企业、进出口公司、合资企业、中外旅行社、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等等……可以说,英语专业毕业生几乎可以迈进任何行业的门槛。

计算机


据报道2016年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92所高校当中,共有58所高校针对“计算机类”专业进行了自主招生;是18类自招专业当中最受自招高校青睐的“香饽饽”。由此可见计算机专业的火爆。计算机专业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七八个专业。在政府、科研单位及其他非IT类企业中,软硬件的配备、网络安全、系统维护、网站开发等工作都离不开计算机专业的人才,而IT产业也是中高收入的代表。

中文


全世界都再说中国话,目前全国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院校多达600所。这些招生院校中,既有知名学府,也有师范类院校,还有语言类院校。近年来,不少理工科院校也相继设立了中文系。上榜一点也不奇怪,而且中文专业也往往是对高考志愿“一头雾水”的文科小伙伴最“合适”、“愿意”选的专业。

机械自动化

目前该专业全国招生院校480余所,分别在本科各批次中招生。包括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自动化等专业,由于专业直接对口,近年来很受装备、冶金制造行业企业的青睐,也是能够力压很多专业挤进“前五”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