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两横、三纵、两L”7条线路6条下穿浑河

2017-01-13 08:3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目前,沈阳地铁已建成的线路为地铁1号线、2号线,在建线路有9号、10号环线和4号线,今年将新建3号线和6号线,这7条线路构成了沈阳地铁“两横、三纵、两L”骨干线网,地铁1号线、3号线为“两横”,2号线、4号线、6号线为“三纵”,9号线、10号线为“两L”。
  7条地铁线路中,除地铁1号线外,有6条线路下穿浑河。自西向东分别为9号线、4号线、6号线、2号线、10号线和3号线。根据地铁远期规划,跨越浑河的地铁线路将达10条之多,除以上6条线路之外,还将有11号线、8号线、12号线和5号线。
  已建成的地铁2号线在浑河大桥下方下穿浑河,在建的地铁9号线下穿浑河位置在南阳湖桥以东,10号线、4号线下穿浑河位置基本与长青桥、南京桥重合。
  根据沈阳地铁之前的规划,地铁3号线为横向线路,起点为铁西宝马工厂,终点为沈抚新城,全长44公里,将走行25号路、细河路、汪河路、砂阳路、文化路、文化东路,串联宝马、中德产业园、中法生态园、于洪新城、砂山地区、文化路地区、南塔、东塔、浑南等重点地区。它将在新立堡浑河桥下穿,连接浑南两岸,最终通向沈抚连接带。
  地铁6号线建成后,也成为又一条跨越浑河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以减缓早晚高峰期间跨河桥梁上的拥堵情况。该线路北起首府新城,南至苏家屯,走行鸭绿江街、小什字街、大南街、长白中路、迎春街,串联首府新城、方城地区、南塔地区、长白岛、曹仲、满融地区以及苏家屯。6号线将在三好桥以东下穿浑河,连接和平区和浑南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