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两万余户无燃气用户今年将开栓

2017-01-12 08:2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今年,沈阳燃气将继续改造老旧管网,按照计划最多可改造一百公里。因多种原因造成的没有燃气或无法开栓的住户将实现通气开栓,计划完成两万余户。昨日,在本次人代会上,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俊介绍了本年度的计划。
  卢俊称,今年将加大力度进行老旧管网的改造,保障企业和百姓的用气安全。按照进度,一年较快可改造一百公里左右,今年将与多部门、周边百姓协调后,尽较大努力完成计划。
  沈阳燃气今年将为二环至三环间没有燃气或有燃气无法开栓的两万余用户实现通气开栓。
  卢俊介绍,这些用户有些是当初建设小区时未铺设燃气管道,有些是不具备开栓条件的,针对这些用户,将配合“三网改造”(三网指水、供暖和燃气)查找原因,实现通气开栓。改造难度相对较大,需要将燃气管线重新铺设到老百姓家中,去年完成了1万余户,今年计划改造两万余户。这部分居民主要集中在二环到三环间,沈阳市内各区均有涉及。
  沈阳燃气曾做过粗略统计,每天接待服务电话达到2000余个,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于对燃气安全知识掌握不够造成的。“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比如说,不能只关闭灶具开关,还要关闭燃气管线上的阀门;要购买带有自动切断功能的燃气灶,更安全;燃气胶管应一年半更换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