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今年将建设和改造5座公园

2017-01-09 08:12: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昨日,沈阳市建委公布2017年城建计划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今年,沈阳将在城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及中部核心区建设5大绿地、绿化系统,并建设、改造5座公园,改造老城区、建设浑南新城两大百里环城水系,续建老虎冲、大辛和张士垃圾焚烧项目,淘汰20吨及以下民用燃煤供暖锅炉。
  全力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今年,沈阳将围绕水系治理、绿化提升、污染源治理和大气治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北国风光宜居家园。生态环境建设将主要围绕实施全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提升水环境质量,推进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提高污水和垃圾处理水平,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打造绿静美安的生活环境等方面展开。
  市建委负责人称:“努力使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明显提升,生态保护和人居环境建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建设5大绿地系统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将以“一河两岸”为重点,建设多个绿地系统。在沈阳东部,将以海绵城市试点区域为核心建设东陵海棠湖、沈河东部新城浑河滩地两个绿地系统;在沈阳西部,将建设长白南岸绿地、于洪滩地绿地系统;在沈阳北部,建设辽河七星湿地公园和于洪东湖公园;在沈阳南部,构建浑南新城百里环城水系绿化系统;在中部核心区,对皇姑英雄公园、沈河南塔公园、和平鲁迅儿童公园等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此外,今年沈阳还将对城区150条主要道路行道树及重点区域绿化进行提升改造。
  两个百里环城水系
  在水系治理上,今年也将围绕“一河两岸”展开,重点改造提升老城区百里环城水系,启动由浑南总干、白塔堡河和沈抚运河围合形成的浑南新城百里环城水系。
  今年,沈阳将对南运河、新开河、卫工明渠、辉山明渠及满堂河5条城市水系进行管道截污、河床清淤和护坡改造;对细河、白塔堡河、小南河等“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治理,重点实施水利疏浚、河床清淤、截污控源等工程。
  提标改造4座污水处理厂
  在污染源治理上,沈阳今年将重点围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理等多方面展开。继续实施老虎冲、大辛和张士垃圾焚烧项目,这三座垃圾焚烧厂建成后,总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7500吨,理论估算可以实现沈阳全城垃圾的日产日清。
  同时,今年还将推进东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建设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对北部、沈水湾、仙女河和西部4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实施祝家150万吨积存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西部500吨污泥厂扩容工程。
  淘汰20吨及以下
  民用燃煤供暖锅炉

  今年,沈阳将进一步加大抗雾霾力度,控制污染物排放,继续淘汰和改造20吨及以下民用燃煤供暖锅炉;继续推进淘汰黄标车辆工作,新增更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实施2000蒸吨非电燃煤锅炉除尘改造、3000吨高效脱硫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同步完成1700蒸吨工业和三产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
  建设5大绿地系统
  东陵海棠湖绿地系统
  沈河东部新城浑河滩地绿地系统
  长白南岸绿地系统
  于洪滩地绿地系统
  浑南新城百里环城水系绿化系统
  建设改造5座公园
  北部建设辽河七星湿地公园和于洪东湖公园
  中部核心区改造皇姑英雄公园、沈河南塔公园、和平鲁迅儿童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