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见V知筑政策篇:住建部“九不准” 严查违规

2017-01-06 18:1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建部近日再加大力度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发布《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通知》,明确要对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住房城乡建设部明确界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如下: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2.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3.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4.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5.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6.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7.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8.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9.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住建部要求各地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还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另要加快建设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及时公布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查处的严重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及时予以曝光。

如果所有政策施行到位,许多开发商的“潜规则”、套路将不复存在,甚至可能改变当前楼市长久以来的行业状态。可以预见,未来政策趋势将逐步走向“一城一策”。总体趋势是库存高的地方政策“托底”,楼市过热的地区“盖帽”降温,降温将与扶持并行。

大V点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尽管本轮调控收紧潮从政策力度上来看不及之前(在2014年“9.30”政策之前,全国限购城市数量达到46个,且各地认房又认贷),但过去往往是政策严,执行松。而今年,在执法力度方面无疑是各轮调控中最强的。各地加强执法力度就是这一政策的要求,地方政府在调控楼市方面的责任正在加强。由于执法力度强,震慑明显,仅仅两周时间,过去两个月内多地房价的非理性上涨就已经受到遏制,调控政策的短期目的已经达到。

--出自张大伟接受中新社采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