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见V知筑政策篇:营改增

2017-01-06 18:0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3月24日下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通知包括四个文件:《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和《跨境应税行为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和免税政策的规定》。
此前,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里,对民众最关注的住房交易问题作出了差异性规定。

文件规定,在北上广深之外的地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在北上广深地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新华网)

大V观点: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营改增对企业投资楼市确实会有助推作用,对于投资者(企业或企业主)来讲,将因此而获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