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发出东北首张“口头申报”个体工商执照

2017-01-04 08:5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宁日报

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再次提速。1月3日,沈阳市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山所,率先发出了东北地区排名前列张“口头申报、当场取照”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的时候只带着身份证和房屋使用证明,曾雅萍只用了七八分钟,顺利拿到了开办房产家政服务部营业执照。“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窗口人员帮我录入相关信息,然后我核对下没差错,签字确认就完事了。”曾雅萍兴奋地对记者说。
  从今年1月1日起,沈阳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开始实行“口头申报,当场取照”的简易程序。比较之前新程序有两个特点,即无需填表、直接录入和即到即办、当场取照,对申请人和窗口工作人员都是一种“利好”举措。“申请人无需准备和填写表格,不再需要名称预先核准和开业登记两个环节,不再需要提交材料和领取执照跑两趟窗口,缩短了办照的时间。窗口工作人员由原来的受理、审核和录入环节整合成一个环节,也避免了原来申请人因不符合要求需要修改产生的误解,使办理过程更融洽。”沈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山所办理窗口新增了面对申请人的显示屏,使申请人能在口述过程中核对文字输入是否准确,减少办理过程中的差错。华山所还要求工作人员在颁发执照时,提示申请人履行年报义务,对涉及后续审批的餐饮、住宿等行业,告知下一步需要办理的事项,实现“放管服”有机融合。
  沈阳市工商局注册指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人申请执照的同时,相关信息能同步传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监管部门的后台同步共享信息时,会跟进监管,公众担心的“一放就乱”情况不会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