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本月下旬运行

2016-12-17 07:3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日报

12月1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于洪区政府负责人宣布,本月下旬,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实现与海关总署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届时,沈阳市对外贸易与经济合作局和于洪区人民政府将共同举行“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仪式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和跨境电商企业家,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沈阳跨境电商发展进行解读。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于洪区主动与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好的先进城市对标,积极与沈阳海关、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沈阳机场集团、营口港等部门密切开展沟通合作,并与软通动力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了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于洪区是高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发展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作为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举全区之力打造商贸物流产业集群。于洪区具有发展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优质的区位优势、厚重的产业基础和浓郁的市场氛围,区域内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干道及市政道路体系发达,在产业基础方面,于洪区已经引进建设了唯品会东北电子商务产业园、国美在线东北运营中心、家乐福东北区域仓储分拨中心、敦豪汽车零部件物流分拨中心、酒仙网东北运营中心、普洛斯、意大利维龙、安必信等20余个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集聚了一大批电子商务及配套服务企业,产业吸纳、服务及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在市场需求方面,沈阳国际物流港作为全省少有的国家首批示范物流园区,集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大型物流企业和集中商贸市场。正在建设的沈阳铁路综合货场是全国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东北地区重要的物流铁路港,也是“沈满欧”国际货运班列的重要节点;深国际现代物流园区已被交通部确定为东北公路枢纽港,多式联运的现代物流支撑体系加速形成,这将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无可比拟的物流支撑服务。

于洪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于洪区将以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开通为契机,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于洪区打造成为立足沈阳、服务辽宁、辐射东北亚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商品通关口岸、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外贸企业孵化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