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款或商贷在沈购新房 无房证也可提取公积金

2016-12-14 08: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日前,有市民咨询,没有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想提取是否需要等房证下来呢?

对此,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相关“无证提取”政策,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购房的时间节点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

以往,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职工全款购房后,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需在房证下发后的

内,持相关要件办理。然而,很多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后,由于各种原因,短期内无法拿到房产证,可否“无证提取”成为不少职工关注的问题。

对此,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了相关政策,阶段性解决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购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问题。

其内容为,2015年12月31日前,职工以现金或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沈阳市自住商品房(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持经房产局备案的购房合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及契证(或纳税申报表)作为购房要件申请提取,其他申请要件不变。

不难看出该政策设定了两个前提条件,一是购房时间节点,另一个就是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

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具体是指缴存职工在办理此项业务时,所持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 的开票日期必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

对于如何界定是否使用过住房公积金,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做了明确的解释。对于发生过住房提取、公积金贷款的,均计入公积金使用记录;而因离职、外地户口等原因的销户提取则不算有使用记录。

此外,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表示,此政策只适用于在沈阳购买自住商品房的职工,不包括购买外地商品房的,而职工申请办理时,提供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须为全额,成功申请提取的职工,待房证下发后,不可就此房产再次申请提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