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谈万达接班人:王思聪不愿过我的生活

2016-12-13 15:2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大公网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昨在北京召开,大连万达董事长、兼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王健林发表开幕致辞。王健林特别提及接班人问题,称与其子王思聪沟通过,但“他(王思聪)不愿意过我这样的生活,这个问题还得考虑,交给职业经理人也许会更好”。

他表示,现在备选的人有好几个,五个产业集团都不错,不会特意培养,而是让他们自己发展。

宜学习迪士尼赚钱模式

至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会否影响集团在美国的投资,王健林称需静观特朗普的决策,“万达在美国投了一百多亿美元,有两万多员工,(如果政策)搞得不好,他们就没饭吃”。

另外,王健林曾表示,只要有万达在,中国的迪士尼乐园在20年内都赚不到钱。王健林昨再被问及此言论,但他却认为提问者是“来挑事儿了,我不能回答你”。不过他亦承认,迪士尼今年有可能会成为全球票房排名前列的企业,虽然每年拍片数量少,然而出出都赚钱。

此外,迪士尼从来不合拍片,因为涉及到知识产权,而迪士尼不仅在电影赚钱,在售卖知识产权周边产品方面赚得更多,这都值得学习。

至于王健林到底是“首富”还是“首负”,他解释称,舆论所谓的4000多亿元负债是万达商业公司的,并不是他个人的。评价负债亦要看资产多少,万达商业资产是2900多亿元,与负债相距不远,因此问题不大。

持万达系股票值1500亿

他又解释,房地产负债比较特殊,因为预售算在负债里面,只有等房地产拿到竣工证才算收入。若说净资产,万达商业截至今年6月30日,净资产有1900多亿元,年底净资产料超过2000亿元。

王健林又称,自己持有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的股票总值达1500亿元,在银行并没有任何抵押股票,强调自己并不缺钱。

他还表示,个人财富绝大部分将来要用作捐献社会,现在只是享受追逐财富的过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