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涨0.02%

2016-12-01 09:2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新近要贷款买房的沈阳居民,可能所花的利息成本要增加了,因为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在11月略有上浮。

较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8%,较10月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也是近一年来首次回升。4.48%的平均利率(5年以上),相当于基准利率4.90%的9.14折。

而从全国重点监控的35个重点城市来看,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5%,是2016年以来首次回涨,但较去年同期下降0.19个百分点。在被监控的533家银行中,11月有2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折扣下降的3家,而506家银行与上月持平,另有9家银行11月停贷。

横向比较来看,本月首套房贷利率收紧最明显的城市为合肥(环比上涨0.19%)和郑州(环比上涨0.13%),此外诸如,南宁、无锡等城市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在今年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二线城市的房价始终处于领涨地位,楼市发展也十分火爆,受国家政策影响,这些城市陆续重启了楼市限购政策,住房信贷收紧、利率上调成为影响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因素。

尽管接近年末,记者咨询沈城多家银行,均表示没有出现停贷的现象。在咨询的几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较低为基准利率9折,较高为基准利率。

一银行沈阳分行个贷部人士表示,目前该行仍执行首套房贷较低9折利率优惠,折合实际年利率为4.41%,当然并不是所有客户均可享受到9折优惠,他们会根据客户个人资信、对银行贡献力、楼盘合作情况等而议价。“大多数客户基本可以享受到较低,但议价中一些客户可能就是92折、95折甚至基准利率。”

不过,在许多购房人和房产销售人员看来,目前沈阳首套房贷基准利率9折仍是主流,平均利率虽然较上月环比增长0.02个百分点,不足一次加息的动作,对购房人的购房需求并不能形成较大的抑制作用。

那么,10月份办理和11月份办理首套房贷的利息差多少?同样是商业贷款5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20年,之前月供和总还款分别为3152.5元和756590元,利率上浮后月供和总还款分别为3157.8元和757884元,总还款仅多出1294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