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一楼盘紧挨着古墓 售楼处却刻意隐瞒

2016-10-25 16:4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扬子晚报

“推开窗户,看到的不是风景,而是一座坟墓,这样的房子谁敢住啊?”前天上午,南京市民李先生拨打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位于南京南站的“中交锦致”楼盘,房子紧挨着古墓,售楼处却刻意隐瞒。

记者调查发现李先生的投诉属实。对此,南京市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楼盘必须现场公示不利因素,如果涉嫌刻意隐瞒,主管部门将会严查。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文/摄

市民投诉: 窗外不是风景,是古墓

记者采访得知,中交锦致楼盘属于南京南站板块,位于明城大道与宏运大道交汇处,整个楼盘包括4栋住宅和2栋公寓,目前仍在施工中。李先生看中的是该楼盘5号楼的一套房子,面积为90平方米,置业顾问表示首次开盘均价是29500元/㎡。

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家人来到售楼处时,接待的置业顾问告诉他,中交锦致首次开盘会推出4号楼和5号楼,一共有176套新房源。李先生之所以选择5号楼而不是4号楼,是因为从楼盘的沙盘上看,5号楼前面是一大片绿地,环境很好。“我还问了,前面是不是绿地,销售顾问说是的,没有建筑物。”李先生说,他对这一点很满意,于是准备好了购房证明和诚信报告,就等着置业顾问告知开盘时间了。

此后,李先生一直在关注和了解该楼盘的较新动态,为此,他还特意加入了小区的购房意向群。然而,让李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爬楼”翻看群里的聊天记录时,意外看到有人发出了善意的提醒,中交锦致小区前有一个坟墓。李先生赶紧核实,让他担心的事还真发生了,这个坟墓就位于李先生想要购买的5号楼前。

记者探访:

置业顾问对墓避而不谈

“这是很多人都会忌讳的事情,售楼处置业顾问却提都没有提,售楼处现场也没有任何公示,这不是故意欺瞒买房人吗?”李先生气愤地说。

李先生投诉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前往探访。

记者来到宏运大道和明城大道的交汇处、中交锦致楼盘围墙南边,现场确实看到了一片绿地。然而,在绿地的西北角,有一个白色的大棚子,记者走近后看到,这是一长方形的土带,现场墓志上的介绍显示,这里是明朝人贝琳夫妇合葬的土墓,贝琳曾担任过“钦天监副”的职务。记者现场目测发现,“贝琳墓”距离中交锦致楼盘的确比较近,尤其是小区最前面的5号楼,两者相距只有十多米远。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中交锦致楼盘的售楼处,记者问绿地上的白色棚子下是什么时,置业顾问表示那是天文学家遗址,对古墓的事情一直避而不谈,反而极力宣传楼盘在交通、配套方面的利好。

在中交锦致的售楼处,无论是楼盘的沙盘,还是楼盘区位图上,都没有标出“贝琳墓”的位置。

主管部门:

不利因素必须现场公示

利好的地方极力放大,不利的因素却只字不提,对于中交锦致楼盘的这种行为,记者采访了南京市房产局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南京市在2007年9月就制定了《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内容、公示模式的统一标准》,规定商品房销售现场必须要将项目的不利因素一一展示给购房人。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未按规定公示的楼盘,主管部门接到举报后将会严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多数楼盘在销售现场都会主动公示不利因素,尤其是一些品牌房企,不但公示项目建设范围内的,还包括红线外的不利因素,红线外的既有可直接感知的显性不利因素,也包括禁忌类的不利因素,比如楼盘周边有殡仪馆、火葬场、公墓等。

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员告诉记者,楼盘公示这些不利因素,表面上看不利于销售,但短期刻意淡化或者故意遮掩,反而可能承担更多的法律不利责任,中交地产回避甚至隐瞒项目的不利因素,不但涉嫌违规,也体现出企业在自身信誉与商业道德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