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成熟配套让铁西宝地成土拍市场“爆款”

2016-10-25 08:2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晚报

10月20日,沈阳土地交易市场迎来国庆节后“排名前列拍”,三宗均来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经龙湖、万科等多家大品牌开发商“竞相争夺”,最终以27.2亿元高价拍出,较高溢价101%。使得国庆节后的沈阳土拍市场,着实火爆了一把!

今年8月以来,沈阳土地市场推地频繁,开发区地块推地速度加快,开发商拿地价格不菲。在如今房地产投资的大背景下,铁西的多宗地块,吸引众多知名房企目光,各地产大咖纷纷青睐铁西这块“热土”。那么,铁西区是如何刺激了地产投资者们的敏感神经,使其闻风而动,竞相“争”地的呢?铁西地块之热,原因何在呢?为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为您全方位解析,寻得铁西地块炙热的答案……

探秘篇

铁西地块为啥成房企争抢的“香饽饽”?

大铁西成房企眼中“爆款”宝地

纵观近两年的沈阳土拍市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眼中的“爆款”宝地。

再加之此次三宗地块高价拍出,如今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板块,已是大咖云集。周边竞品颇多,金地铁西檀府、金厦雁翔苑,以及华润二十四城、中瑞诺贝公馆、巴黎春天、澳海西湖印象等项目驻扎。当大牌林立时,品质则变成了房企竞争的焦点,对于购房者,在此购房,对于房产的保值、增值更有保障。

素有“东方鲁尔”之称的铁西 ,有很多大且有名的产业基地,加之多年来,铁西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转型,使产业变化,区内居住条件改善,人口的吸附能力也在增强。地铁一号线更使得经济技术开发区逐渐从默默无闻的工业改造区,成为众多房企争相追逐的焦点。

产城融合 铁西热土持续加温

在如今房地产投资的大背景下,铁西区的多宗地块,为啥就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企业目光,成为各地产大咖纷纷青睐的“热土”?

纵观全局,采访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性的思维,以及良好的区内格局,或对于铁西区整体区域内的东、西互动至关重要。随着行政审批中心、开发区法院、检察院等落户中央大街,一种全新格局已形成。产城互动,铁西区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拉开中德装备园、中法生态城、金谷产业区“一园一城一谷”建设三箭齐发、产城融合、东西互动的发展格局。同时,营造无门槛进入、无顾虑投资、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的优良环境。

而从房地产发展来看,铁西区对于未来区域空间的发展,有着长远性的规划。遵循着房地产发展的规律,充分考虑供需平衡,秉承着不饱和供应,适度紧缺的原则,铁西区的房地产开发,使投资者的开发项目有销路且有上升空间,形成了良性的发展规律,给足了房企及置业者信心及安全感,让他们看到了铁西区域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这也是此次,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在10月20日的“土拍”中表现突出的一大原因。

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便捷高效的投资环境、风气清新的政务环境,也正使得铁西迎得地块在土拍中的高溢价,成为房企大咖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展望篇

土拍火爆助推铁西楼市

土拍火爆!铁西仨地块

“吸金”27.2亿

10月20日,沈阳“土拍”市场沸腾了!当天共有三宗地块出让,均来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5.7亿元。

先看看当天推出的首宗地块,是坐落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81963.35平方米的昆明湖街-3地块。这宗地块为松下蓄电池原址,东至黔灵湖街,南至用地界限,西至昆明湖街,北至用地界限。周边竞品有金地铁西檀府、金厦雁翔苑等。拍槌一起,万科等7家房企参与竞拍,喊价之声一阵高过一阵。最终,万科肖劲亲自挂帅,以5.33亿的价格摘得地块,溢价率50%。

随后,13家房企开“抢”位于开发区东方纺织厂原址的昆明湖街-2地块。该地块东至梁子湖街,南至用地界限,西至昆明湖街,北至用地界限。周边竞品较多,除金地铁西檀府、金厦雁翔苑外,华润二十四城、中瑞诺贝公馆、巴黎春天、澳海西湖印象等亦在左右。最终,万科再下一城,以8.5亿的总价,将该地块收入囊中,溢价率54%。

压轴地块是位于开发区米其林轮胎原址的洪湖一街-4地块。争夺战更是精彩异常!土拍现场,12家房企参与竞拍,竞相加价,气氛火热,地块价格也由每建筑平方米2479元的起始价上升至4990元。最终,龙湖地产一路“血战”,以13.4亿总价入主洪湖一街-4地块,溢价率高达101%。

据权威人士预测,10月20日土拍的火爆,随之带来的连锁反应,必将带动铁西的楼市,极大程度地提高铁西楼市的士气。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如今已不再是“囤地”年代,而是高效运转时期。从拿地到开建,再到楼盘开售,或只在短期内即可完成。此次万科、龙湖等知名房企的再度高价拿地,必会给这几宗地块区域带来先进的开发理念以及操作模式。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给购房者提供更多的置业选择。而更为重要的是,土地市场的火爆,也定会带动铁西楼市房价的变化。相信购房者的频频出手,定会使铁西的房产销量,稳定成全市销量榜“常客”。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9月1日起,铁西政务中心陆续搬迁到原东药厂区集中办公。搬迁涉及区政府等33个部门。铁西区政府的西迁,是一次成功的区域行政化改革。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带动了全区经济的发展。借势区政府西迁,铁西区的老牌城区也拿出了应有的“豪气”,多块土地集中入市,也引发了多轮地产名企的土拍争夺战。地块入市,新项目频起,区域建设日臻完善,铁西无疑将成为购房者最理想的选择。

区域配套渐完善 再添火热“砝码”

区域结构的调整、品牌开发商的入驻,使得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板块迅速发展,也让板块价值飞速提升。与此同时,区域内不但生活配套日臻完善,周边的交通配套也在不断发展。

交通方面,地铁一号线已经开通,区域内有于洪广场站、开发大道站、张士站。商业配套方面,于洪新玛特、家乐福、华润万家等也都在区域之内,购物非常便利。此外,地块周边的工业园区环境问题,往往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周边众多工厂的工人群体,或将成为这里购房的“主力军”。这里既可实现上班近,又能让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在此购房置业,则会成为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钱多、事少、离家近”的理想生活。

由于地块面积较大、发展空间充足,开发的产品类型也会趋于多样化。地铁一号线使得交通极大便捷,缩短了地块区域与主城各区的距离,也必然使得板块价值急速提升,相信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板块必将会迅速成为城市的下一投资热点。

而纵观全区,2017年铁西还将启动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路网建设。城市建设的逐步强化,将使铁西城区的魅力更为凸显。届时,全区的产城互动、东西互补,将成为美好现实。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目光锁定在铁西,铁西的房地产市场必会炙手可热。

蓝图篇

加速铁西振兴,开发区设七大功能区

“在铁西买房,我放心!大铁西明天会更好!”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家的市民张先生,说起铁西的未来,表示信心满满!是什么给选择铁西的置业者们带来巨大信心呢?在铁西发展的新蓝图中,您不难找到答案!未来加速实现铁西全面复兴振兴,将在开发区设置七大功能区,再写大铁西复兴振兴新篇章!

按已形成的产业基础和空间布局,将在开发区设立7个功能区。包括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法生态城、化工医药产业园、现代建筑产业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商住服务聚集区、西部新城。

未来的开发区将建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建立,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拥有若干个国际装备制造业市场上不可或缺并影响供需平衡的产业;拥有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在技术输出能力、资本输出能力和工程成套能力上,位居世界前列的国际化大企业集团;拥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懂经济、懂技术、懂管理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拥有一批产业关联度大、产品配套率高、企业间结合紧密的基础产业集群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支撑能力强的公共服务平台;拥有一批能够引领世界行业技术发展,国际市场份额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建设“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合作试验区,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引领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