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国考报名人数远超去年 27个涉辽职位无人报

2016-10-24 08:4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晚报

10月24日,是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据辽宁中公教育统计,截至23日8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917931人,远超去年同期的87.2万。单日报名合格人数增加了16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33.92:1。与其热度相反的是,目前仍有1639个职位低于面试比例,其中438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2%。据辽宁科信教育统计,截至23日16时,2017国考涉辽职位共报名45702人,共27个职位仍“无人问津”。

全国:

21个职位“千里挑一”

从各类别报考情况来看,中央党群机关竞争比较高,达101.83:1,是少有一个突破100:1的系统。而最热职位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1001001)这一职位,仅招录1人,已有7032人报名,竞争比高达7032:1,无论从总报名人数还是竞争比来看,都遥遥先进于其他职位,是当之无愧的“双料”冠军,目前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报名人数还在上涨,非常有可能制造“万里挑一”的局面。目前,共有21个职位竞争比突破1000:1。

涉辽:

仍有27职位“挂零”

据辽宁科信教育统计,截至10月23日16时,2017国考涉辽职位共报名45702人,共27个职位仍“无人问津”。目前,报名人数前三甲的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沈阳铁路公安局、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分别报名15914、8601、8559人,占总报名人数的72.4%。

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共报名643人,其中,594人只为争夺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该职位也当之无愧稳坐最热职位榜榜首宝座。目前,涉辽已有10个职位竞争比超过300:1,而与之相反,仍有27个职位“挂零”。

建议:

教你捡漏无人报考职位

每年国考报名中都有一些职位无人报考,这些职位一般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对报考者的要求太高,对基层工作经历、学历有硬性要求或是招录时所需专业太冷门;另一个则是职位自身条件优势不明显。辽宁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可以按照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学历要求、专业要求的顺序进行筛查。同时,关注备注内容。备注中可能会要求仅限今年应届毕业生报考,要求英语四、六级超过具体分数,要求考生户籍在职位工作地点、或是在考取职位后要求岗位服务时间达到具体的年限,这些条件可以进一步帮助考生筛选职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