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全省今迎大风天气 周五气温跳水式下降

2016-10-19 14:3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辽宁今天的天气有两大特点很抢眼:一是气温高,二是风挺大。

先说温度,早晨不算冷,有5—8℃升温;而白天更是本周最暖和的一天,各地较高气温全线拉升到20℃以上!朝阳、葫芦岛、锦州较高有25、6℃,温暖得就像9月初。

再说风,沈阳、鞍山以及沿海城市较大风力有5、6级,其它地方有4级风。白天吹的是南风,还好不冷,但傍晚下班时段恐怕要转成北风。

另外,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

同时,有一股强冷空气正朝我们奔来!我国北方将自西向东先后将出现大风、剧烈降温和雨雪。

目前辽宁并没有预计降雪,周五白天本溪以及辽宁西部较先下小雨,周五晚上到周六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同时伴有强北风,气温跳水式下降10℃左右。比如沈阳今天较高21℃,周六较高温才7℃,将下降14℃。周六即使跟周五比也会猛降10℃,感觉像一夜入冬。

沈阳天气资讯

今天是本周气温的一个小高潮,在耀眼秋阳的助力下,较高气温有望来到21℃上下,夜间较低气温4℃,虽然午后气温很高,但温差依然很大,真可以用“早穿皮袄午穿纱”来形容这样的天气。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高温的同时还伴有4-5级偏北风,外出要注意防风防火。

像今天白天这样的温暖天气今年可是所剩无几了,这次的暖气团也只是匆匆而过,呼啸的北风将给明日带来7℃左右的降温,较高气温滑落到14℃。

本周六偏北风风力较大,因此虽有充足的阳光相伴,也抵不住凉风飕飕的侵袭,市区的较高气温会降到10℃附近,夜间的较低气温在1℃上下。此后几天,气温会有微升。深秋时节凉意比较浓郁,大家应及时地关注气温的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