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双十一囤货 男性比女性更热衷

2016-10-19 09:05: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洋)双十一网络购物节近在眼前,网购族在双十一期间都愿意买哪些商品?哪类人网购起来更疯狂?10月18日,易观和京东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网络零售购物节消费者行为专题研究报告》揭秘了一些趣味数据。

报告显示,从2013年至2015年京东双十一用户品牌品质关注度分布来看,用户对品牌品质的关注度逐年大幅上升,70后、80后、90后人群更为关注。同时,忠诚型用户的比例超过了50%,60后、70后人群消费忠诚度比80后人群占比更高,投机型用户比例明显下降。

报告将用户在双十一期间产生重复购买行为定义为“囤货”,因为品牌商品促销,囤货已经成为用户在电商大促期间的鲜明特征。数据显示,2015年双十一期间,男性的囤货比例高于女性。从年龄上看,2015年双十一期间,囤货人群的年龄分布更加分散,中老年人比年轻人更爱囤货。从商品类型来看,购买频度高、保质期长的日常用消耗品最受囤货人群喜爱,如衣物清洁、纸品湿巾、休闲零食等品类。从用户数分布看,辽宁人更爱吃、爱干净,是休闲食品和清洁用品的囤货主力。

双十一凌晨下单

较快当天上午能收到货

每年双十一,快递爆仓都是消费者吐槽的焦点。记者18日从京东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临时开通40余条干线加快货物流转。

在沈阳,京东3C品类仓将提速,消费者双十一凌晨下单购物,较快当天上午就能收到货。同时,京东将首 次引进智能机器人设备,机器人仓、机器人分拣中心两个自动化设备将在双十一期间正式启用。(刘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