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浪漫丁香湖 沈城休闲娱乐新地标

2016-10-18 08:3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徐娜、杜争华通讯员刘帅)10月16日,时值周末。虽然秋色已深,但到丁香湖公园游玩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游客们有的正环湖健步走,有的在刚刚修建完成的丁香湖广场音乐喷泉嬉水、留影……更有一些健身达人,在环湖路上你追我赶,赛起了自行车。李歌和贾丽是一对“90后”情侣,他们骑着一辆情侣自行车,在环湖路上用近两个小时,骑行了一周,他们感慨地对记者说,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骑自行车,真是太惬意、太温馨了。

“浪漫丁香湖,盛京新地标”。如今美丽婀娜丁香湖,前身其实就是一些大小不一、有深有浅、数量繁多的水坑。近年来,随着丁香湖的建设,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到这里玩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在沈阳,提起丁香湖几乎人人知晓,这里更成为年轻人相约相恋的“天堂”。据了解,这里的水域面积有3.1平方公里,和杭州西湖的大小不相上下,已经成为沈阳百姓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在丁香湖,于洪区连续举办了三季“城市微旅行、浪漫丁香湖”活动,丁香湖地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随着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越来越高。为百姓提供更加浪漫、舒适、优美的休闲娱乐环境,于洪区今年投入资金2000万元,对丁香湖公园的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

据介绍,此次丁香湖公园景观改造以“东方梦之都,浪漫丁香湖”为主题,整体设计包括丁香邂逅、丁香花街和丁香绽放三个部分。丁香邂逅位于丁香湖公园的入口,在这里,一座大型logo簇立在花型雕塑之中,四周的草坪上还点缀着50盏网状球灯,每当夜幕降临都会发出紫色光晕,变得时尚浪漫。走入丁香邂逅,就来到了丁香花街,整条花街依次栽植了寓意青春之花的白色丁香,寓意爱情之花的蓝色丁香,寓意友谊之花的紫色丁香和寓意纯真之花的粉色丁香。为满足周边居民运动健身需求,在花街的两侧还设置了2公里长、4米宽的慢跑路和自行车路,赏花、自拍、运动,每一名在花街上的游客都会感到流连忘返。丁香绽放位于丁香湖公园临近湖区的位置,在这里滨湖建设了一座“五瓣丁香”形状的休闲广场,拾阶而上,广场中央轴线还以“地刻画”的形式展示了“丁香仙女”传说,为丁香湖公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夜幕降临,游客可以沿着由各种形状、颜色的灯光映射出的“灯光走廊”进入广场。广场的一侧还建设了一座大型音乐喷泉,游客可以在此与水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为方便市民到丁香湖公园游玩,于洪区还在丁香湖公园周边开辟了5处停车场,可以提供停车泊位1200个。市民不必为到丁香湖公园游玩无处停车而烦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