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商品住宅成交 沈阳同比大涨47%

2016-10-18 08:33: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胡海林报道 楼市的“金九银十”,沈阳“金九”的成色明显超过去年,当月成交164万平方米,环比涨33%,同比大涨47%。
  某研究院发布9月全国35城成交报告显示,沈阳今年9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 高销量记录,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共有7个月单月成交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大关。
  9月,受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带来的推动效应,国内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涨势汹涌,长沙以28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全国第 一,杭州、青岛、天津的成交量也跃过200万平关口。沈阳16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全国第七。
  从供应角度来看,沈阳最近两个月的供应继续保持活跃,因为9月是沈阳楼市“金九银十”的开启,各楼盘加大了在旺季的推盘力度,9月上市供应达183万平方米,环比陡增44%,但比去年同期低了16个百分点。
  如果和去年9月的“金九”相比,今年沈阳“金九”的成色明显提升,去年9月沈阳供应量比今年9月多出16个百分点,成交量反而比今年9月少了31.7%。
  而库存方面,截至9月末,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07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同比减少9.9%。今年前9个月,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体现出较好的去库存导向。其中,沈阳商品住宅库存面积2103万平方米,比上月小幅增加19万平方米。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一些一二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明显偏低,说明供求关系面临了失衡状态。而此类城市在10月份前后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政策,这将有效抑制各类投资投机需求,并给予此类城市一个缓冲期,进而可以积极有效补充库存。沈阳的去存周期约为16个月,尚不属于需要限购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