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房地产大咖共话限购“那些事”

2016-10-17 22:0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沈阳能限购吗?关于最近最火的“限购”话题,沈阳房地产界的大咖们如何看待?10月17日下午两点,沈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在房地产大厦召开座谈会,与沈阳众房地产大咖及媒体,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在上海、南昌、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等22个城市推出限购后,沈阳能否成为“第23个限购城市”,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主要就三大问题进行了探讨:一、9月30日后的多城“限购潮”是否会影响沈阳的政策,沈阳需要限购吗?二、沈阳新式“限购”受关注,如何建设文明社区?三、为了维护沈阳楼市平稳发展,对于政府、房协有何期许?解开了人们心中的疑惑。

荣盛地产沈阳公司总经理代国亮与旭辉地产沈阳事业部总经理李扬,有着同样的看法,他们认为沈阳的市场目前仍是以去库存为主,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无需跟风限购。

对于日前比较劲爆的“沈阳开发商另类限购”,房产大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谈起另类限购深有感触,因为他是排名前列个提倡另类限购的人,他认为:另类限购能倡导正面、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将价值观相近的群体聚集在一起。王总的想法,也得到了保利达地产沈阳公司总经理张建华张总的认可,她认为开发商不仅是为购房者提供一间好房子,更应该传播正能量。

为什么有的城市开启限购?而沈阳不具备限购条件,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黄闯详细地解答了这一问题。他表示限购城市有几个共同点:房价高、投机者多、人口增长快,土地资源珍稀。而沈阳房价增长幅度全国百城城市倒数,投机、炒房的客群少,以刚需为主,另外沈阳的土地供应充足,人口增长速度又缓慢。几个因素加在一起,沈阳向限购say  no。

归根结底,沈阳库存大直接导致沈阳不会跟风限购。沈阳商品房去化周期接近两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去化周期沈阳在全国数一数二的长。黄闯副所长还特别指出,沈阳库存分布不是特别均匀,皇姑、沈河等区域库存情况较好,而沈北等区域相对库存要大一些。这样也就支持了香港联祥董事总经理杜宏鹏的看法:沈阳楼市发展区域化差异较大,热点区域和冷门区域销量相差非常多,针对这一点建议以后出台的政策可以考虑按照区域进行定制式的调整。

一城一策,因地制宜,或许沈阳未来也会一区一策,针对每个区域房地产发展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对合理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