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青年大街东西将规划地铁8号12号线

2016-09-27 08:3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辽沈晚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徐月姣报道 由于现在沈阳青年大街即金廊沿线还有大量在建综合体,沿线客流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为保障未来其沿线客流的出行需求,缓解地铁2号线客流压力,沈阳沿金廊两侧又规划布设了地铁8号线和12号线,分别经行三好街和奉天街。
  昨日,在沈阳召开的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威介绍了沈阳金廊地区交通规划相关情况。
  刘威认为,城市中心区复合空间发展走廊应超前规划,与建设交通系统实现土地利用、空间开发与交通体系的共赢。
  沈阳金廊沿线的建设项目主要为金融服务、高端酒店、文化展示、商务办公、商业百货、公寓等功能片区。但金廊对交通提出了两大挑战,一是金廊已经投入运营项目18处,在建项目17处,建成后建筑规模将达2300万平方米,将吸引大量进出交通,对青年大街交通承载力提出挑战;二是大量高密度建筑聚集于一条廊带,在沈阳中心城区南北向形成一堵墙,对青年大街两侧东西向交通联系提出挑战。
  沈阳为了迎接这些挑战,强化了地铁引导作用,建设了地铁2号线,青年大街沿线轨道交通高峰小时最 大断面流量达1.23万人次。
  此外,规划预控新增两条轨道线,引导公交出行。由于现状金廊沿线还有大量在建综合体,沿线客流仍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为充分保障未来金廊沿线客流的出行需求,规划沿金廊两侧再布设地铁8号线和12号线,引导金廊形成紧凑高效的都市中央商务走廊。
  除了轨道交通,为缓解金廊青年大街的交通压力,沈阳在道路两侧打造了两级路网“保护壳”。排名前列层疏解金廊到发交通的“保护壳”,以三经街和奉天街为代表; 第二层疏解金廊过境交通的“保护壳”,以在建的南北快速路和南京街为代表。
  8号线和12号线简介
  8号线:北起大韩屯,南至浑南新城,走行怒江街、华山路、三经街、三好街、金阳大街、智慧大街。串联大韩地区、北行地区、西塔北市地区、彩塔地区、五里河商圈、高新区、行政中心、大学城等重点地区。
  12号线:南北走向,由沈北经陵北街,走奉天街至浑南。途经沈北方特、道义、皇姑区首 府新城,沿金廊、南塔至浑南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